說愛妳的同時卻上了別人的床!男人性愛分離的真相...|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說愛妳的同時卻上了別人的床!男人性愛分離的真相...

感情| By 〔林致婷〕 報導
2019/02/18 16:04
說愛妳的同時卻上了別人的床!男人性愛分離的真相...

江湖上盛傳一句話:「男人可以性愛分離,純粹跟別人上床,但心底深處還愛著你。」真有這回事嗎?至少,美婷一開始是這麼相信的。

「我男友說,自己其實不愛那個女生。」她喝了一口苦澀的茶,對我說:「只是跟我冷戰的那個月,他心情不好又太寂寞,剛好又有女生自動送上門來,所以……」「所以?」我明知道答案,卻還是順著她的話問下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唉,結論就是,我男友在我們冷戰期間帶其他女生回家,還跟她發生過幾次關係。事後我發現這件事,氣得想直接分手,他卻跟我再三保證,自己根本不愛那個女的,他愛的是我,跟她只有肉體關係,一點都沒有真感情。我看在他苦苦哀求的分上,又想到別人說過男人可以『性愛分離』,或許是真的吧,就暫時先原諒他了。」

「噢。」我聳聳肩,暫時先不表達看法,繼續問道:「然後呢?」「然後……該怎麼說呢?其實我不太確定和好是不是對的。」她沮喪地放下茶杯:「復合之後,我們關係沒有好轉,反而更加惡化。坦白說,就算他沒和別人上床,我們的感情本來就已經在走下坡了,總是沒聊兩句就起衝突,連冷戰都可以長達一個禮拜以上,那次會讓人趁虛而入的吵架,就是其中之一。現在我心中有了疙瘩,對他更加不信任,吵架也吵得更厲害。

說愛妳的同時卻上了別人的床!男人性愛分離的真相...

但坦白說,我是滿心軟的人,即使每次考慮分手,但只要想到他還愛著我,我就不會輕易放棄,願意再努力看看。」美婷思索了一下,又繼續開口說道:「只是現在,我已經不太確定自己到底對不對了。每次只要想到他曾經跟別的女生上床,我就氣到覺得還是分手算了;但同時又想著,既然他都親口說只愛我了,我是不是就該相信他,然後放下這件事?也許男人真的可以性愛分離,是我自己少見多怪?」

她看著我,像是想要尋求同意似的苦苦追問:「你覺得呢?有沒有可能我男友真的很愛我,但同時又去跟別人發生肉體關係?」「嗯,這個嘛……」我看著美婷,有些不忍地說出心裡話:「我明白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很希望他還愛你,但是,當一個人說自己可以『性愛分離』的時候,你們之間的『愛』早就不存在了。」

當性愛可以分離,代表愛情早已離去  
很多人都這麼相信:男人是可以性愛分離的動物,女人則是性愛合一的動物。所以男人可以心裡愛著別人,但是跟其他人上床;女人卻只能跟自己愛的人發生關係。這樣的說法,其實是一種誤解。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在心裡通通沒有愛的情況下,男人的確可以因為生理需求,跟完全不愛的人上床;但女人卻是依靠心理主導行為的動物,很難對完全不愛的人有生理反應,因此才會造成男人可以「性愛分離」的誤解。

說愛妳的同時卻上了別人的床!男人性愛分離的真相...

但真相是:不管是男是女,當你真正愛著一個人的時候,性愛都是無法分離的。
當一個男人宣稱自己可以性愛分離時,表示他心裡只有「性」,而根本沒有「愛」了。你已經不是他的「愛人」,頂多只是「比較不想失去」的人而已。但不想失去,也不代表是愛。口口聲聲地挽留,往往只是因為在一起久了、已經習慣有人陪了、覺得分手還要再找一個很麻煩;又或是兩相比較之下,你還是比那個床伴適合他,所以才會苦苦哀求,信誓旦旦地保證自己性愛可以分離,而他「愛」的只有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但是別誤會了,那根本已經不是愛。無論是男是女,只要愛上了,就沒人能夠毫無罣礙地跟誰上床。所以如果你只是擔心,他會不會睡了別人但其實還是只愛你,這點你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

當一個人能說出自己「性愛分離」的時候,本身就是他已經「不愛了」的證明。

說愛妳的同時卻上了別人的床!男人性愛分離的真相...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說愛妳的同時卻上了別人的床!男人性愛分離的真相...

文章授權:遠流《有些情傷過不了,是因為你還不夠懂自己:照見真實自我的43道愛的練習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