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渣男,「甘蔗男」更可惡!5個你必須知道的愛情事實|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比起渣男,「甘蔗男」更可惡!5個你必須知道的愛情事實

感情| By 陳柔穎 報導
2019/03/29 15:00
比起渣男,「甘蔗男」更可惡!5個你必須知道的愛情事實

最近在網路上颳起一個新的代號「甘蔗男」,指一開始戀愛表現都很正常,也很甜蜜,但最後卻渣的可以,就像甘蔗一開始吃甜甜的,後來吐出的卻是一坨渣這樣的意思。一起跟著編編來揭開這類男人,談戀愛時討人厭的模樣吧~

甘蔗男比起渣男可惡的原因在於,渣男一開始就不是走用心路線,對外也可能有蠻多負評,女人都是心甘情願愛上壞男人,悲劇收場也只能摸摸鼻子認賠。但甘蔗男就不一樣了,他們會願意做很多甜蜜大小事,把自己說得很純情、很善良…等,讓女人迷得團團轉,把妳哄騙進他的世界,到後來才會漸漸發現真面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把妹不難,浪漫都是種手段
甘蔗男其實從某種角度來看,是非常懂女人的,他們知道女人愛什麼、想聽什麼,但其實可能沒有到很喜歡妳,也沒有想要深入了解的意思。追求表面的甜哄,讓妳沉浸在粉紅泡泡中,會讓他們覺得很有成就感。

比起渣男,「甘蔗男」更可惡!5個你必須知道的愛情事實

曖昧卻不負責任
甘蔗男其實各個年齡層都可能會有,通常喜歡曖昧,享受那種甜蜜愉悅的關係,但常常等到女方上鉤,卻只回「我們應該不適合」、「我現在還沒想交女友」這樣不負責任的爛回答。

身邊有個朋友A就是這樣的男生,妳要說他不好倒也不是,各方面幾乎都符合一般女性的條件,臉蛋、身材、職業都OK,跟妳剛認識的時後,也會感受到他滿滿的「真心」,但他就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經常跟別人曖昧到一定程度時,就突然喊卡,問他為什麼,卻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熱戀期大概只有一個月
想觀察妳身邊的他是不是個甘蔗男,那就請把握住黃金一個月,他們的熱戀期大概都只有在一起的前一個月,隨著交往時間拉長,通常就會開始聯繫不到、忽冷忽熱,有以上症狀的話,請趕快清醒,解除孽緣的鎖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比起渣男,「甘蔗男」更可惡!5個你必須知道的愛情事實

試著金盆洗手卻本性難移
其實蠻多甘蔗男的原身都是個「渣男」,可能在到達一定年紀後,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該定下來了,便會開始尋找一個符合自己條件的對象,甚至還會說「我想以結婚為前提」這樣的話來交往。無奈本性難移,正式交往後,隨著時間又覺得膩,開始坐這山、望那山,想和別的女生曖昧,遇到這種只能說是本世紀最哀。

不想當壞人,所以擺爛
甘蔗男還有一個最討人厭的性格,就是「偽君子」,他們希望自己在外的形象良好,所以即使並不愛對方了,還是死不會說出「分手」兩字,其實背地裡早與別人勾搭上,質問他時反而還會裝可憐、假裝自己很專情…直到妳真的受不了提出分手後,沒隔幾天就會聽到他新交女友的消息。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比起渣男,「甘蔗男」更可惡!5個你必須知道的愛情事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