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與Angelababy、馮紹峰與趙麗穎皆捱不過「聚少離多」,扼殺婚姻的主因真有這麼簡單?|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黃曉明與Angelababy、馮紹峰與趙麗穎皆捱不過「聚少離多」,扼殺婚姻的主因真有這麼簡單?

感情| By 王彥智 報導
2022/02/07 13:58
黃曉明與Angelababy、馮紹峰與趙麗穎皆捱不過「聚少離多」,扼殺婚姻的主因真有這麼簡單?

農曆年前最重磅卻也最不讓人意外的新聞,不外乎就是傳了多年婚變的黃曉明與Angelababy離婚的消息,兩人從新婚的高調放閃,到近幾年公開場合零交集,最終以「工作忙碌、聚少離多」的原因為這不到七年的婚姻畫下句點。

眾藝人分手、離婚主因多是「聚少離多」

除了黃曉明與Angelababy,在2021年也驚爆離婚的馮紹峰與趙麗穎,看起來如此般配的兩人,婚姻甚至維持不到三年,原因也是「聚少離多」,不過離婚後無論是官宣或者爾後沒有撕破臉的新聞傳出,也算是離得體面。除此之外,像是大S與汪小菲、周迅與高聖遠、楊冪與劉愷威等等,或者韓星情侶分手的官方說法也多是「聚少離多」。難到不能常聚一起的愛情,就注定走向別離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各自忙碌的背後,代表著「為家庭付出沒達到平衡」

綜觀以上多對名人離婚的例子,不難看出男女雙方在事業上仍留有很強烈的重心,甚至再進一步觀察會發現,有些女方的演藝成就甚至更甚於男方,而這點發生在華人社會,便會成為值得討論的關鍵。即便時代變遷,有些刻板印象仍然沒有被完全打破,尤其老舊到不行的「男主外、女主內」,至今還存在於許多人的潛意識裡。男方會認為,養家餬口、給另一半更好的生活是他的責任,所以女方儘管做好相夫教子的責任,便是種平衡;而女方則可能即便對事業仍充滿衝勁,卻會為了孩子、體諒另一半,或者傳統觀念的約束下而妥協。也就因此,當雙方都持續為自己的工作和目標努力的同時,「聚少離多」的背後含意,大多存在著兩人對於家庭付出與分工的想像和執行,有著不少的差異。

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林青霞、邱淑貞、黎姿、張敏、周慧敏等等,哪位不是曾大紅大紫的女神級藝人,卻皆在婚後或者認愛後低調淡出演藝圈,美其名是「為愛引退」,但為何我們幾乎沒聽聞過男星為愛退出演藝圈呢?或許對於許多男性來說,給伴侶衣食無虞的生活是他們愛人的方式,也避免各自忙碌的聚少離多,但另一方面可能也只是希望在他們為事業衝刺時,有人能持家,做成功男人背後的那雙手。所以聚少離多而必須分開的婚姻與愛情,也許從一開始便已注定,畢竟這本身就存在著價值觀、家庭觀以及對未來藍圖的出入,哪裡是「聚少離多」四個字可以概括。

 
 
 
 
 
 
 
 
 
 
 
 
 
 
 

@rainie77 分享的貼文

怕的不是距離,是不再有心

聚少離多的愛情,考驗的不僅是距離,還有思念的酸、耐住誘惑的定力,以及想不想繼續走下去的心,一旦有誰不小心動搖了,那這段關係就會像是疊疊樂一樣開始搖搖晃晃,任何芝麻綠豆的小事都會成為飛進眼裡的沙子。其實只要有經歷過的人都知道這有多麼不容易,可是能找到相愛相知的另一半又豈是簡單的事情?不厭其煩的溝通,找出彼此最舒適的節拍,想盡辦法空出時間聯絡、陪伴,把彼此都當作得來不易的寶物,也許那雙本該緊握的雙手就不會說放就放,聚少離多仍能相愛如舊便不再只是傳說。

延伸閱讀黃曉明、Angelababy「童話婚姻」如何幻滅?回顧7年情:「寵妻魔人」高調灑糖→同台零互動

圖片來源:ig@rainie77numberoneprhuangxiaoming_officialyuetyuetxxfengshaofengandzhaoliying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黃曉明與Angelababy、馮紹峰與趙麗穎皆捱不過「聚少離多」,扼殺婚姻的主因真有這麼簡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