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甄戳破好命醫生娘印象:婚前想清楚、婚後學會與自己相處|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佩甄戳破好命醫生娘印象:婚前想清楚、婚後學會與自己相處

感情| By 唐蓉 報導
2018/03/31 11:30
佩甄戳破好命醫生娘印象:婚前想清楚、婚後學會與自己相處

佩甄戳破好命醫生娘印象:婚前想清楚、婚後學會與自己相處

講到「醫生娘」,一般都會想到不用工作、打扮美美地逛街喝下午茶,貴婦生活爽爽過。但身為貨真價實的醫生娘--佩甄要告訴你,醫生娘絕對沒有那麼好當,並不是每天坐在櫃台數鈔票就好(基本上數完也不會是你的),對這份頭銜抱有憧憬的女孩們、或你的對象是位醫生,佩甄分享了她生活中血淋淋的現實寫照,強烈建議結婚前真的要想清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吵架基本上會一直處於劣勢

佩甄說,能當上醫生的人真的都非常非常聰明、博學多聞,所以除非你是哈佛畢業,否則基本上吵不贏他,也就是說,會一直處於劣勢。

2.習慣一個人、習慣等待

醫生工作的時間非常長,所以天天回家陪你吃晚餐是不可能的事,更不用說帶你到處玩,你要習慣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還有習慣等待。

3.肩負教小孩的重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既然醫生念過這麼多書,當然很重視教育,但是他們太忙了沒有時間教小孩,教小孩絕對是醫生娘的工作,明明他們比較厲害,但沒空教!

4.婆婆最大

能念到醫學院絕不是只靠個人的努力,還需要整個家庭的支持,所以大部分醫生都很孝順,爸爸媽媽永遠是對的,醫生娘就算再怎麼辛苦,也沒有「醫生的娘」偉大!這點你一定要認同,還要給予絕對的尊敬。

5.容忍奇怪的行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由於醫生工作壓力非常大,常會有些奇奇怪怪的舒壓行為,例如狂抖腳、大聲地放屁、不留情面地打嗝......而這些你都必須照單全收。

6.滑手機,也是在工作

現在的醫生手機不離身,除了工作之外,利用手機掌握最新醫療資訊,也是他們日常生活中必備的專業服務,所以你千萬不要以為他們只顧玩手機,其實是在聯絡許多重要的事情,醫生娘不懂盡量不要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聽完了佩甄的甘苦談,你還想當醫生娘嗎?答案如果是Yes,佩甄說:「那我會祝福你,因為那一定是真愛!就跟我一樣!」。

佩甄戳破好命醫生娘印象:婚前想清楚、婚後學會與自己相處

既然當醫生娘這麼辛苦苦悶,佩甄又是如何維持10年婚姻、讓生活甜甜蜜蜜呢?一起來學學她的生活小智慧吧!

1.每天做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

想要保持好心情,先從每天做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開始吧!像佩甄會去逛逛花市,買些自己喜歡的花回家插,一來能改變家的氣氛,二來也讓自己心情放鬆、並從中獲得成就感!

2.培養自己閒暇時間的興趣

抽空打個高爾夫球、騎腳踏車,或是在粉專上分享讀到的好書,做這些事情時,一個人也不寂寞,還能幫助維持身體健康與知識的增長。

3.閨蜜永遠是最強大的後盾

擁有可以傾聽你心聲、帶給你正向力量的閨蜜相當重要,每當心中有垃圾想傾吐,倒給她們口風緊而且又懂你,情緒宣洩後很多事就能轉念思考、重拾快樂心情。

 

 

我們有line囉 ▶ http://bit.ly/2lPmsOb 

加入好友.gif

【編輯 唐蓉】

撰文:唐蓉   美編:張懷瑾    內容、圖片擷取自佩甄粉專

 

相關文章推薦

甜到流蜜,盤點宋仲基寵妻的放閃時刻

莫文蔚教你相信愛情:「對的人會在最好的時間回到你身邊」

嫁給愛情的人最幸福!Ella教妳從這3點看出男人對妳是否真心

劉真慧眼識辛隆,好丈夫準則有這4條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