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熊貓眼有3種!快check你是哪種黑眼圈,對症下藥保養密技請收

漂亮 By 周佩穎 報導 2019/01/18 11:00

讓人顯得疲倦、精神不濟的黑眼圈,是許多愛美女性的困擾,有時明明用了眼霜或遮瑕產品,怎麼還是甩不掉熊貓眼?其實,黑眼圈顏色和成因各有不同,保養對策也必須依對症下藥,才能發揮作用。《美麗由內而外復甦 輕熟女逆齡美容聖經》這本書中,綜合了日本皮膚科醫師及整形外科醫師的專業意見,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讓你一次看懂自己的黑眼圈屬於哪一類型,並學會以正確有效的方式保養,才能快速擊退惱人的黑眼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出現在眼睛下方的黑影通常稱為黑眼圈,但黑眼圈的成因每個人各不相同,大致上可分為3種類型。當中最常見的就是黑色黑眼圈。黑色黑眼圈是因為下眼瞼鬆弛造成的黑影,讓眼睛底下看起來黑黑的,用手指拉扯皮膚的話,會發現只有薄薄一層。快的人20多歲就會開始出現,幾乎很多40歲以上的人都會有。為了預防鬆弛,可進行添加膠原蛋白的保養。另外,因天生的血液循環不佳所造成的黑眼圈為藍色黑眼圈,從小就有的黑眼圈幾乎都是此類型。至於褐色黑眼圈的人,通常眼睛底下出現很多細小斑點,或是有揉眼睛習慣,因此才造成眼皮下方黑色素沉澱。褐色黑眼圈的保養方式和消除斑點相同。可參考以下分類,找尋符合自己黑眼圈類型的保養對策吧。


判斷方式 :使用手鏡觀察自己的黑眼圈是哪種類型。手指輕輕拉扯黑眼圈下的皮膚,改變觀察角度,從這些狀態中來判斷。

類型1:黑色黑眼圈
特徵:下眼瞼鬆弛
抬眼時,眼瞼下方的皮膚會變成只有薄薄一層的狀態,使用遮瑕霜也蓋不起來。隨著年齡增長,肌膚會鬆弛變薄,形成陰影。水腫的話顏色會更深。

打擊對策:使用膠原蛋白保養品,按摩眼周穴道
和改善皮膚鬆弛問題一樣,使用添加膠原蛋白的保養品.是最有效的方法。感覺臉部水腫的時候,要避免喝冷飲和攝取鹽分,並按壓眼周穴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類型2:藍色黑眼圈
特徵:從小就有的黑眼圈
黑眼圈部分可用遮瑕霜蓋住。以寒性體質和平常全身血液循環較差的人居多。

打擊對策:促進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
按壓眼周穴道可促進血液循環。最好經常做運動。避免吃冰冷的食物,注意飲食習慣,改善寒性體質。

類型3:褐色黑眼圈
特徵:黑色素沉澱
拉扯黑眼圈部分,肌膚不會因此變薄,可用遮瑕霜遮蓋。有揉眼睛的習慣或是使用不適合的保養品引起過敏而造成色素沉澱。

打擊對策:使用含美白成分的保養品
可嘗試使用有輕微換膚效用,或具有美白成分的保養品,消除褐色黑眼圈保養方式和消除斑點的相同。不過,眼周容易會發癢的人,在挑選保養品之前,必須先到皮膚科看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並非只有單一因素。眼睛周圍的皮膚構造非常纖細,請先仔細了解自己的黑眼圈類型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眼周保養品與保養方法吧。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文章授權:台灣東販  《美麗由內而外復甦 輕熟女逆齡美容聖經》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視覺中國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