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恐怖塵蟎再陪睡!有效除蟎就用「這招」

漂亮 2019/03/22 00:00

當了媽媽後,總想給小孩最安全、最乾淨的居家環境。但,每天長時間躺著的床墊和枕頭,你真有做好、做對清潔工作嗎?這次,採訪三位知名媽媽,她們的經歷,你也會感同身受的啊!想知道嗎?快來看看吧!

01.保養達人 柳燕老師:即使換了床單,還是有搔癢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我自己和小孩都是過敏體質,平時很認真吸地,就怕灰塵飛滿屋,也知道床墊會有塵螨問題,所以床單也是2周換一次。但,很奇怪,每次躺上床後,就開始覺得皮膚、鼻子癢癢的,我兒子是噴涕停不下來。後來詢問皮膚科醫生,才知道只洗床單,是沒辦法完全清潔的;因為床墊中有許多看不到的塵蟎,加上它生長速度太快,再加上塵螨屍體、排泄物,都藏在床墊深處,這些也是過敏源之一,必須靠吸塵器吸的,才能有效清潔。用有「強勁吸力」的吸塵器,把塵蟎屍體,還有它的食物來源,像是皮屑、頭髮等等給吸走,才能有效除蟎!

既然,「強勁吸力」是關鍵,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Dyson V7 Mattress。因為它的特色,就是吸力強勁,可以深層清潔床墊內的引起過敏的各種來源。不誇張,我清掃了床墊一次下來,幾乎懵圈啦,超噁!請看看啊!我用Dyson V7 Mattress吸出這一層灰灰咖咖的細粉,都是從床內吸出來的,想到每天都和這些髒污共枕眠,全身發癢。幸好,現在不用再擔心了。

02.甜心媽咪 蔡逸帆:頻繁洗曬寢具還是沒緩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當了媽媽之後,最常掛念的就要給小孩乾淨、健康的成長環境。所以,我很認真做好居家清潔,也很注重塵蟎問題。我除了很勤勞在洗曬床單、枕套,還有像是沙發我也用皮的,窗簾也用捲簾式的。

直到有天,看到TVBS新聞才驚覺,清洗次數只是做了表面清潔,並不代表塵蟎就徹底被清除,要把笨重的厚床墊做日曬,也是不實際的作法,光曬是沒辦法完全殺死塵蟎,而且殘留的塵螨屍體、排泄物,還是會殘留在床墊中。這時,我才明白之前都是白做工,關鍵就是要吸除乾淨!所以,一看完新聞後,我立刻結帳一台Dyson V7 Mattress手持吸塵器,一到手迫不及待開始打掃,瞧瞧~這是嚕了一鋪床的成果,真的讓我不敢置信!我之前是睡在土堆的概念嗎?還日日夜夜跟塵蟎纏綿悱惻,嗚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03.時尚媽咪 王又冉:定期用紫外線的除蟎機,結果無感

其實,我是有點潔癖的媽媽,我二周會一次大掃除,像是客廳、廚房、房間,就連寢具也不會放過,無法忍受家裡有灰塵,更跟說床墊裡的塵蟎,會讓我崩潰啊!所以啊~我之前有買過一台,號稱用紫外線殺塵蟎的機器。

後來知道,根本沒用啊!為什麼沒用呢?因為,要殺掉塵蟎們,需要照射非常久、非常久的時間,我都怕蟲還沒死,床墊就先壞了,而且塵蟎的排泄物與屍體,用紫外線也不會消失,也不確定能不能被吸走還是一樣留在床墊裡,所以用這根本是無效的方法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有次去朋友家,看到她用一台手持吸塵器,在吸家裡沙發,一問才知道Dyson V7 Mattress這台專門用來吸塵蟎的,小歸小,吸力卻超強,而且我在朋友家試過後,立刻愛上,因為很輕又小台,使用很方便,回家時立刻繞去百貨打包一台後立刻用,才發現床墊爆髒,以前根本用辛酸的啦!

 

除蟎不難!只要挑對工具,恐怖塵蟎不再陪睡!

其實,如何清理床墊、枕頭,甚至家中的沙發,才能徹底改善塵蟎問題,這不只是三位媽媽的困擾,更是每個家庭都會遇到的問題。家事達人陳映如就提醒大家,高溫曝曬和熱水洗滌,除蟎效果不理想,最重要的床墊也無法清理。除蟎最治本做法,就是抑制塵蟎的繁衍生長!

所以,簡單又效的方法,就是必須選用有強勁吸力的吸塵器,清除皮屑、毛髮等食物來源,讓塵蟎完全沒有食物吃、降低繁衍能力,簡單來說就是餓死它啦~然後,再把它的屍體吸光光,還給床墊一個乾淨舒爽的環境,如此一來,也能降低過敏原孳生的機會。

雖然,市面上有很多除蟎小工具或抗菌、紫外線等等吸塵器,但效果都差強人意。家事達人陳映如就直說,除蟎不能只能吸表面,有強勁吸力的Dyson V7 Mattress,除蟎才能治本又治標。因為,Dyson V7 專利數位馬達的強勁吸力,可以穿透床墊纖維抵達深處。你說說,捨它其誰呢?

此外,無論是在清潔力和使用便利性上,Dyson V7 Mattress也是讓人信賴的首選。因為它的電動吸頭,除了有強勁的吸力之外,也能透過尼龍刷毛捲動床墊纖維,吸除灰塵和塵蟎屍體等等深藏床墊內的髒污!

只要一鍵,就能清空集塵筒

打掃結束後,很多媽媽也害怕倒吸塵袋時的塵埃飛揚,不僅會狂打噴嚏,還會導致家中二次汙染!家事達人陳映如就表示:用Dyson V7 Mattress,就沒這問題!除了過濾系統,避免二次污染之外,集塵桶採用的是免髒手的清空技術,只要將氣旋後的紅色把手向上拉,就可以彈出集塵桶內的髒汙,雙手完全不會碰到塵垢,塵埃也不會在空中瘋狂飛舞。

想有效清除塵螨就靠它→Dyson V7 Mattress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