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前做這個=10次美容院做臉=敷100張面膜,日本流行美容法快收下

漂亮 By 蔡憶慈 報導 2019/05/07 16:34

肌膚敏感、長痘痘、保養停滯……,其實皮膚科醫師發現,很多人的肌膚問題常因為是保養過度造成的,看來這個看法連日本醫師也贊同。肌斷食美容法在日本已流行一段時間,這股風潮在小紅書吸引一堆人跟風,甚至說做一次肌斷食=去美容院做10次臉=敷100張面膜,實行一段時間痘痘消失、膚況整個好到發亮。就跟編輯一起來看看到底什麼是肌斷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肌膚有時需要清淡恢復自癒力
肌斷食的護膚概念是由日本整形外科醫生宇津木龍一所提出,他還出過兩本相關的書籍。肌斷食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平常給皮膚吃太好了,需要清淡保養來恢復自我修復力。所以肌膚容易發炎、敏感的人;或是對慣用的保養品突然吸收不佳,但又已經做過去角質的人;或者做再多的保濕肌膚油水仍然不平衡,可能就該試試肌斷食。最適合實行的時間是生理期的前夕到初期、換季的時候、旅行後,這三個階段也通常是膚況最不穩定的時候。

盡量避免化學性成分化妝品
進行肌斷食建議一個月選擇一週來做,當然如果你的皮膚比較乾燥或是有濕疹等問題,最好先問過皮膚科醫師,也可以一開始只試個兩三天再看情況要不要繼續。小紅書眾多紅薯分享其實每個人斷食期間使用的產品都不太一樣,有人甚至還天天敷面膜(咦~這還叫肌斷食嗎?),所以視個人膚質做增減很重要。基本上只要把握幾個原則:1.盡量只用清水或無皂鹼的純皂洗臉。2.不要用化妝水,因為只噴化妝水反而會把肌膚表面的水分帶走。3.洗完臉後趁肌膚還濕潤時只擦少許凡士林鎖水。4.減少使用化學性的防曬產品。5.盡量選擇天然成分的化妝品,像液狀、乳狀的產品通常有許多化學添加物,盡量少用。6.不要用撕除式產品清粉刺,以免毛孔受傷。

圖片來源:IG@mamondekorea換布偶貓襲人嬌妍Wee、達志/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