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傳統思維!現在開始請先塗上晶瑩唇蜜,打造鮮嫩欲滴「玻璃唇」

漂亮 By 簡妤安 報導 2019/07/02 14:29

「仙女感」、「初戀感」絕對是近期最受歡迎的標籤之一,不是要打造與年齡不符的穿搭或者妝容,而是透過保養或化妝擁有少女般的肌膚、青春初戀般的雙唇…。這種充滿朝氣又自然的美不只異性喜歡,其實也可以大大提升人緣好感度!最近小紅書上非常火紅的「玻璃唇」,就是一款打造彷彿初戀,讓人心跳漏拍的唇妝畫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招桃花必備,鮮嫩欲滴「玻璃唇妝」
玻璃唇妝最早是在日本開始流行的,日本女星石原里美那看起來QQ彈彈的唇妝可說是這個妝容的代表。像櫻桃一樣紅潤,同時又有晶瑩剔透的光澤感,因此也有人稱為「水晶唇」!讓嘴唇成為整個妝容的重點,因此整體的妝感以透亮、無暇為主就好,將色彩焦點集中在雙唇。現在,快來看看怎麼畫出這款令人怦然心動的玻璃唇吧~

STEP 1:先打底,黏膩感OUT
上底妝時,可以一併將唇色先做打底,會讓之後的唇妝更顯色!接著,用唇筆勾勒出理想中的唇形,記得顏色不要太紅太深,自然裸色就可以了,不然一不小心就會畫出香腸嘴。

STEP 2:塗上唇蜜,打造亮晶晶雙唇
畫出唇線後,塗上透明或偏粉色的唇蜜,像這樣先打底再塗唇蜜的方式,可以使唇蜜不易暈染,打破普遍大眾對於唇蜜黏膩的刻板印象,同時也能維持唇妝的精緻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TEP 3:這邊請筆記!先塗唇蜜,再上唇膏才是王道
最後這個步驟,就是玻璃唇最大的特點!還記得前面提到,將色彩集中在雙唇嗎?以往我們會先塗唇膏再上唇蜜,就會像左圖一樣,顏色有種「被稀釋」的感覺,不夠飽和。玻璃唇妝的畫法是,「塗上唇蜜後,再塗抹唇膏」,這個技巧可以保有唇蜜的輕透光澤感,同時讓唇膏的顏色更為鮮明,打造出高顯色的少女Q彈「玻璃唇」!

圖片來源:stylenanda、IG jelly_jillisatomisquad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7/1-7/26登入APP搖一搖,高級面膜組天天抽!天天送!點這裡參加~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