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妹妹飄出尷尬魚腥味!悶熱夏日私密處要這樣洗才對,3個重點關鍵快掌握

漂亮 By 何雅萍 報導 2019/07/24 16:09

又濕又熱的夏天,露在衣服外的肌膚,都已經汗水狂流,被悶在內褲裡的嬌弱私密部位,會有多痛苦呢?如果,又沒有好好清潔,就很容易發炎搔癢,飄出魚腥味,讓人痛苦又尷尬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先起泡再洗它
私密處的肌膚角質層非常薄,酸鹼值也和身體其他肌膚不同,使用肥皂或沐浴乳清洗,容易使乳酸桿菌數量減少,破壞了私密處酸鹼平衡,導致私密處的肌膚緊繃乾澀乾癢、抵抗力減弱,分泌物多,自然異味就飄出了,嚴重甚至會有婦女病,千萬別輕忽!如果,真不想多花錢,就選溫和、不刺激、不添加色料、無香精、無防腐劑的沐浴乳也是可以的。
總之,私密處的保養就是正確洗、溫和洗,不要過度洗、也別亂洗!正確的清洗方法是:洗澡前,先把手洗乾淨後,用溫水輕輕沖洗私處密,接著把潔膚露擠在掌心,加水充分起泡後再洗。

舒摩兒 賦活美學浴潔露
溫和潔淨同時為私密處,提升保護力,並調節酸性健康環境,維護pH平衡天然健康環境,237ml,NT.439。

賽吉兒 菁萃潔浴凝露 涼感型
這款超適合夏天!洗淨同時感受微涼清爽,舒緩私密肌悶熱與緊繃感,維持穩定狀態,200ml,NT.387。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施巴 護潔泡泡慕斯
細緻慕斯中有洋甘菊萃取物、天然乳酸,能消炎抗菌並預防感染,讓私密處清爽舒適,150ml,NT.399。

2.謹記!由前往後洗
私密處的清洗方向,是要由前往後喔!這點很重要,一定要謹記。正確順序可以用英文字V、I、O來代表:V是毛髮的部位、I是陰道入口部位、O是肛門周圍。
其中,會有分泌物的I部位,與內褲緊貼最容易造成搔癢及異味困擾,一定要請仔細的清洗,去除令人在意的汚垢及異味。但,千萬不要用力搓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一定要擦乾或吹乾
最後,用溫水將潔膚露及污垢仔細沖洗乾淨。另外,要避免使用蓮蓬頭的強力水柱清洗,輕輕淋上溫水並用手仔細的沖洗。
對了,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沖洗後請用衛生紙徹底擦乾,或者可以用小電風扇吹乾(別害羞,反正一個人在房間啊!)也能降低異味的發生。
除了正確清潔以外,不要穿太緊的內褲,最好挑選透氣性高的棉質,也不要太常穿緊身褲,讓妹妹能透透氣!如果,還是覺得分泌物多、異味太重,還是去趟婦產科檢查喔!

圖片來源 :各品牌、saugellaofficial、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7/1-7/26登入APP搖一搖,高級面膜組天天抽!天天送!點這裡參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