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飾臉型又顯瘦!各身材的最佳髮型:小個子短髮準沒錯、亞洲常見「這體型」命定蓬鬆捲

漂亮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2/01/19 10:31

髮型要配合臉型及五官,原來身型也是重要考慮因素?下半身臃腫的梨型身材,留直貼長髮看起來更顯胖,個子矮小的女生避免留長髮,而肩寬的你適合什麼髮型?喜歡肩上短髮,但原來只是某類身型才好看;了解自己身型配搭最佳髮型,可完美修飾臉型,更可在視覺上有顯瘦效果。

梨型身材:蓬鬆、帶空氣感的捲髮

梨型身材是亞洲女性最常見體型,臀寬、大腿粗顯得身型矮小,要在視覺上顯得整體比例較為平衡,蓬鬆的髮型(不論長、短髮)就非常適合。髮根處製造出輕盈澎度,再搭配空氣感十足的捲度,不但臉型更立體精緻,整個人看起來比例也更均衡。相反,若梨形身材再配上一頭直貼長髮,就很容易讓人把視覺焦點移到寬大的下半身。

蘋果型身材:旁分瀏海、微捲中長髮

要修飾上半身肥胖的蘋果形身材,重點在於把頭部比例拉長很重要,將瀏海旁分、把髮根吹蓬鬆,能有效製造出高顱頂(即髮際線最高點到頭頂的長度),頭頂的立體度可以讓視覺焦點往上移,同時搭配微捲中長髮也有助於拉長比例,看起來就會有纖瘦效果。

個子嬌小:短髮、中短髮、層次感髮型

身高155cm或以下的嬌小女生,可以透過俐落短髮、中短髮來達到視覺增高效果,而且不僅顯高,整個人看起來也會更顯精神。建議可以再搭配具層次感的髮型,視覺上可延伸整個空間感之餘,感覺也會更輕盈高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頭大:長髮、中長髮

盡量選擇長髮、中長髮,從而降低頭部比例,不需刻意把髮根吹蓬鬆,避免高顱頂髮型的捲度可以由耳下開始,在視覺上平衡偏大的臉部。

寬肩:中短髮、中長髮

重點在於視覺上修飾肩膀線條,因此長度及肩、剛好過肩的中短髮及中長髮都很適合,配合髮尾夾出捲度,可以更有效修飾寬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窄肩:肩上短髮、直髮

避免長捲髮,因長髮會完全蓋住肩膀,讓肩膀更顯窄小,肩上短髮、直髮可以有效突顯肩膀,搭配髮尾外翹的捲度,在視覺上也能往外延伸肩膀線條。

更多內容:
髮型|日髮型師5款最佳瀏海配臉型示範,長形臉剪空氣瀏海即減齡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張心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IG@chahong_officialjunoohknowweartoeatiffyuen_nnnnnn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人我最大》年度熱搜排行»»https://bit.ly/3GYfKMW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