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也甭擔心!居家剪出完美瀏海教學,6步驟+3Tips輕鬆搞定,防「手震」握法基本必學

漂亮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2/04/07 10:56

許多人瀏海來到尷尬的長度,給別人剪覺得有點不划算,不妨跟著日本理髮師學學「在家剪瀏海」,6個簡易步驟及Tips,即使沒有經驗也不易失手!

日髮型師教授「在家也能剪出完美瀏海」

換上最合適自己的瀏海髮型,更重要是要定時修剪,瀏海長得快,容易改變整體感覺,相信不少「瀏海女生」都曾嘗試在家自己修剪瀏海,沒想到卻愈剪愈醜。其實只要學懂小技巧,一切沒難度。日本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邀來髮型師教大家6個剪瀏海的簡易步驟及Tips,像是濕髮修剪原來萬萬不可;正確手握剪刀的方法可以防手震,減低參差不齊的情況等等,即使沒有經驗也不易失手!

6個簡易步驟 

步驟1:先吹乾頭髮,因為濕髮剪瀏海的話,吹乾後會變得比想像中短。剪瀏海前應先洗頭、再吹乾頭髮。
步驟2:準備「剪瀏海」4寶,分別為剪髮剪刀、牙剪、梳子與髮夾。
步驟3:先用梳子向下梳順瀏海。
步驟4:以兩側眉尾為邊界,用髮夾將眉尾外的頭髮夾起。
步驟5:將瀏海分為左、中、右3份,先剪中間的頭髮。
步驟6:打斜剪中間的頭髮,以中間頭髮的長度決定瀏海的整體長度,再向左右兩邊修剪。

3個進階Tips

Tips1:瀏海修得較有弧度,看起來就會較年輕
Tips2:拿剪髮剪刀時,以拇指、無名指穿入圓圈,再用其他手指固定剪刀,剪時只動拇指,以防止手震導致結果參差不齊。
Tips3:以眉毛的位置,定瀏海的寬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更多內容:
髮型|4招解決瀏海過渡期 復古髮夾超實用!善用髮帶增添時尚感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張心妮

圖片來源:官網@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日本テレビ、IG@haum_hlalalalisa_mjunoohknow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