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愛了35年的女人!「梅艷芳乾妹」為天王退出演藝圈,婚後遭爆潔癖嚴重「3年炒21位菲傭」

影劇 By 簡妤安 報導 2021/08/27 14:12

港星羅美薇不僅是天王張學友的妻子,更是梅豔芳的乾妹!從小雙親離婚的羅美薇,進入香港娛樂圈後,就與梅豔芳一起認何冠昌夫婦做乾爹乾媽,在香港藝文界及娛樂圈富有影響力的何冠昌夫婦,對羅美薇的演藝事業給予莫大幫助,因此,當年羅美薇在香港演藝圈,可以說是混得風生水起,卻在愛上張學友後,毅然決然退出演藝圈,甘做天王背後的女人。

羅美薇成香港公認美女!拍攝《痴心的我》與張學友相戀

1985年羅美薇參演喜劇電影《開心鬼放暑假》,知名度大幅提升,成為香港人公認的美女代表。隨後,羅美薇拍攝電影《痴心的我》時,與張學友相識、相戀,然而,這段佳話卻在1988年,羅美薇因無法再忍受張學友天天意志消沉、沉淪酗酒,正式宣佈分手。

張學友日日流連蘭桂坊,羅美薇忍無可忍提分手

當年港媒報導,1988年張學友發行粵語專輯《昨夜夢魂中》,在香港的銷量悽慘地只有幾千張;在當年香港的幾大音樂頒獎禮上,張學友亦是一無所獲,於是,張學友不堪打擊開始流連蘭桂坊酒吧,更染上酒癮,甚至在電影拍攝的片場,都能見到張學友沉迷於酒精,負面新聞一樁又一樁。

張學友愛了30多年的女人!羅美薇婚後果斷退出娛樂圈

不過,就在1988年年底,忘不了羅美薇的張學友,除了戒掉了酗酒的習慣,更宣布正式重新追求羅美薇!隔年,張學友發行專輯《給我親愛的》,徹底重新振作,更重返香港樂壇一線歌手行列,而張學友與羅美薇也在1991年正式宣佈復合,當年,羅美薇亦果斷宣布退出娛樂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996年,愛情長跑10年的張學友與羅美薇,在英國倫敦秘密結婚,如今兩人結婚25年,更生了兩個可愛女兒。結婚至今,張學友成為地位不撼動的香港天王,而羅美薇雖屢次被爆出潔癖嚴重、3年換掉21位菲傭等傳言,依舊是天王張學友心目中的摯愛,張學友感謝羅美薇當年果斷選擇退出娛樂圈,在背後扶持、鼓勵著,畢竟很多事有捨才有得,羅美薇的堅毅,令人佩服,也難怪張學友一愛就是30幾年了!

圖片來源:ig@jackycheungholic

自信的女人最幸福!填問卷抽《熬雞精》➽https://bit.ly/3gcfbUL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