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歲當成28歲活!陳淑芳「沒做過健康檢查」:我不怕死,但是要死得漂亮、走得好看

影劇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2/21 11:44

「國民阿嬤」陳淑芳前年雙擒金馬影后、女配再攀事業高峰,儘管已經83歲,仍保持一顆年輕的心,拍戲甚至比其他年輕演員更有活力。面對同齡人相繼離世,她不捨卻也坦然面對無常,到現在都沒做過健康檢查,明天還能不能張眼不知道,但一定要「死得漂亮、走得好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永保「年輕的心」

近年來演藝圈走的人不少,和陳松勇、小鬼、常楓、巴戈都有交情,她透露,活到這把年紀,同年齡得越來越少,能說話的人也沒幾個,於是改變心態多跟年輕人親近,認識一下不同的世界,就算是83歲也要當成28歲,有時在片場甚至比年輕演員更有精神、有活力。

延伸閱讀納豆女友依依心痛告白「原來一個人要面對這麼難」!無畏11歲年齡差,用愛打造最強依靠

陳淑芳「養生菜單」曝光

陳淑芳曝光自己的倒三角養生菜單,早餐吃得好、午餐簡單吃、晚餐基本很少吃。通常早上她會打一杯蔬果汁,配上2顆水煮蛋和栗子地瓜,中午青菜為主,拍戲期間也會選擇「全菜便當」,麵包、米飯等精緻澱粉少碰,但可以吃黑米。她很少吃晚餐,中間感覺疲倦會喝咖啡。

延伸閱讀鍾鎮濤負債7億破產→年收千萬擁豪宅!翻轉人生最大功臣,全靠「背後的她」撐起一片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怕死,但要死得漂亮

陳淑芳第一次進醫院就是為了看媽媽,不喜歡醫院的消毒水味、到處都是病人,所以至今都沒做過健康檢查,「這條路是一定要走的,幹嘛怕死,但是要死得漂亮,走得好看。」面對身後事她很也坦然,在節目《36題愛上你》上直言「賺多少都是天注定,告別式夠用就好」,存了十萬塊辦後事,跟葬儀社的朋友約定好,如果最後還有剩錢,如果沒有就這樣簡單辦也好,不要給兒孫添麻煩。

「3天哲學」把握當下

陳淑芳鼓勵大家,做人單純、不要貪心很重要,人家欺負你沒關係,心裡頭不要有怨恨,要好好生活。她更分享自己獨特的「3天哲學」:「我的生命只有三天,昨天過得很開心,今天要過得比昨天開心,明天能張眼活著就好。」強調把握當下,不能跟無常賽跑,它隨時要來我們都不知道,所以在世的時候,就要開開心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珍惜當下,不要有怨恨好好生活

從礦場千金到國民阿嬤,走過風風雨雨,她說,人生就像做了坐了一部單程火車,坐在車廂裡頭,有這麼多人陪伴,我們都不知道在哪一站下車,只希望在車上的每一刻大家都很快樂,唯一的遺憾就是,很多下車的人都還沒認識,而認識的人往往來不及說掰掰。

圖片來源:FB@孤味 Little Big Women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