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寶非寶8部小說改編陸劇:不只《歸路》、《何以笙簫默》劉詩詩這部也有淵源?

影劇 By 鄭喬予 報導 2023/03/24 15:00

日前熱播陸劇《歸路》由井柏然、譚松韻主演,講述了投資總監歸曉10年後重逢初戀排爆特警路炎晨,兩人破鏡重圓,找回忠誠和信仰的歸途之路的故事。這部劇不只營造出強大CP感,更有網友評論劇情只要是出自​​墨寶非寶小説必屬佳作,像是《周生如故》、《親愛的,熱愛的》、《烈火如歌》等都是出自他手,馬上來看看墨寶非寶還有哪些經典作品吧!➽ 下載女人我最大APP!立即抽限量好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墨寶非寶小說改編陸劇1:《歸路》

《歸路》由井柏然、譚松韻領銜主演,不只改編自知名作家墨寶非寶同名小說,也是由他擔任此次電視劇編劇,講述投資總監歸曉(譚松韻 飾)重逢排爆特警路炎晨(井柏然 飾),兩人曾是彼此初戀,然而隨著路炎晨遠赴他鄉進入警校,歸曉家庭變故,遠距離戀愛只能走上分手一途,八年後再度重逢,一句「化成灰我都認得你」讓兩人明白依舊對彼此念念不忘。

墨寶非寶小說改編陸劇2:《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改編自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古代篇,由任嘉倫、白鹿、王星越、李宜儒領銜主演,屬於悲劇型戲劇。故事敘述年紀輕輕就戰功彪炳的小南辰王周生辰(任嘉倫 飾),立定志向要一生效忠國家,作風嚴謹態度謙遜。清河的名門漼氏獨生女漼時宜(白鹿 飾),出生之後就與太子指腹為婚,是未來的太子妃。周生辰將漼時宜收為第十一徒弟,經過生活日常點滴的相處中,漼時宜竟不知不覺愛上了這位大將軍。英勇殺敵的周生辰,不料遭到奸人陷害,留下給漼時宜的臨終遺言以後,被施以凌遲身亡,得知消息而萬分悲痛的漼時宜,最終跳樓殉情。

墨寶非寶小說改編陸劇3:《一生一世》

同樣由任嘉倫、白鹿主演的《一生一世》,改編自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現代篇,亦為古裝劇《周生如故》的續集,墨寶非寶擔任編劇。溫婉可人、處事低調的業內頂尖配音演員時宜(白鹿 飾),在機場偶遇儒雅的海歸化學教授周生辰(任嘉倫 飾),兩人一見如故。為拯救家業,周生辰答應母親的條件,並向頗有好感的時宜提出了訂婚的請求,點滴相處中兩人暗生情愫。

墨寶非寶小說改編陸劇4:《我的時代,你的時代》

《我的時代,你的時代》由胡一天、李一桐主演,改編自墨寶非寶的小說《密室困游魚》。劇情講述吳白(胡一天 飾)憑藉不懈努力與過人的天賦,成為全國機器人大賽中年紀最輕、實力最強的一匹黑馬。他組建團隊參賽,終於在中國總決賽中,與他的機器人大賽啟蒙人艾情(李一桐 飾)同台競技;此後,他們一同代表中國參加亞錦賽,為中國取得了一系列榮譽,二人在相互扶持和競爭中被彼此吸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墨寶非寶小說改編陸劇5:《親愛的,熱愛的》

《親愛的,熱愛的》由楊紫、李現主演,改編自墨寶非寶的《蜜汁燉魷魚》,講述軟萌學霸蘿莉佟年追求「圈外」熱血電競男神韓商言的愛情故事。

墨寶非寶小說改編陸劇6:《烈火如歌》

《烈火如歌》改編自明曉溪的同名小說,墨寶非寶則是擔任編劇,由周渝民、迪麗熱巴、張彬彬、劉芮麟主演。講述了烈火山莊的繼承人烈如歌,因十九年前的塵封往事而捲入漩渦之中的故事。

墨寶非寶小說改編陸劇7:《何以笙簫默》

《何以笙簫默》改編自女作家顧漫的同名小說,墨寶非寶擔任聯合編劇,由鍾漢良、唐嫣、譚凱、楊玏、菅韌姿、米露主演。講述了一對大學時期的戀人因誤會而分手後,女方遠走美國,七年後兩人在國內意外重聚,最終冰釋前嫌、重修舊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墨寶非寶小說改編陸劇8:《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改編自知名女作家桐華的同名小說《步步驚心》,墨寶非寶擔任聯合編劇,由劉詩詩、吳奇隆及鄭嘉穎領銜主演,並由韓棟、林更新、袁弘、葉祖新、劉松仁及劉心悠聯合主演。講述身為都市白領的女主人公因一次意外穿越到清朝康熙年間,成為一名宮女,在陷入諸阿哥們的明爭暗鬥和情感糾葛的同時,親眼見證並參與康熙「九子奪嫡」的歷史進程的故事。

圖片來源:愛奇藝國際站、电视剧周生如故电视剧一生一世我的时代你的时代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电视剧烈火如歌电视剧何以笙箫默电视剧步步惊心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