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超夯減肥聖品「恐怖茶」!抗老、排毒還清宿便,在家就能輕鬆做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0/02/19 18:36

繼防彈咖啡、綠拿鐵之後的減肥聖品「紅茶菌減肥飲」,在歐美颳起旋風,據說能夠延遲老化、促進排毒,更是瘦小腹的好東西,甚至被被秦始皇視為「長生不老藥」。「紅茶菌」有這麼神奇?人人都適合嗎?又要怎麼製作呢?今天一次幫你釐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減肥養生都瘋的「紅茶菌」是什麼?

「紅茶菌飲」就是一般人熟知的康普茶,音譯也被稱為「恐怖茶」,因紅茶菌大多會用加糖的紅茶培養,之所以才有此名,也有「長生不老藥」、「永壽茶」和「茶菇」等別稱。內含醋酸菌、酵母菌、乳酸菌等益生菌所組合而成的物質,所以能促進消化,對維持腸道健康很有幫助。另外,也能增進免疫系統健康,提高新陳代謝,降低體內脂肪,幫身體排掉廢物和毒素,宿便自然也一起掰掰。

簡易製作紅茶菌方法

製做紅茶菌方法不難,在家裡就可以自己動手試試。先用750ml熱水沖泡紅茶包,約2分鐘後,加入50克白糖,並攪拌到完全溶解。倒入玻璃瓶中放到完全冷卻,再加入250ml的康普茶,最後用濾紙或紗布封住瓶口,拿到陰涼處放。4到5週後就可以打開,會看到紅茶最上面有厚厚的一層白色菌膜,底下就是可以喝的「紅茶菌飲料」。

不是人人都可以喝

紅茶菌喝起來偏酸,可以直接飲用,或是和其他飲料混合,像是加入其他水果進行二次發酵,就可以變成水果味氣泡飲。雖然紅茶菌好處多多,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營養師提醒,胃潰瘍、胃酸逆流、慢性疾病或罹患癌症的患者,喝了可能太過刺激,建議還是問過醫生再喝比較洽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