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克制」回春10歲!阿龐怒甩23﹒6公斤,半夜餓醒只能「望餃止餓」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0/03/26 18:29

韓國長青偶像團體Super Junior中的神童,去年9月開始努力減肥,從圓滾滾的雪人瘦成標準型男,讓粉絲都大喊認不出來。43歲的台灣藝人阿龐,從半年前也開始積極瘦身,努力運動加上控制飲食,慢慢從92.2公斤降到68.6公斤,體脂肪也降下近一倍,回顧一路以來的努力,他直言「節制」是最重要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努力運動狠甩23.6公斤

阿龐過去為了抵抗淋巴癌病魔,刻意將身體養胖15公斤,直到去年胖到92.2公斤,不只定裝的衣服穿不下,隨便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連下腰綁鞋帶都會卡到肚子,還要把腳放在椅子上綁。他驚覺不能再繼續下去,便下定決定參與RIZAP健身減重計畫,除了每次40分鐘重訓外,每天還會花90分鐘進行走路、騎腳踏車或游泳等有氧訓練,配合減肥菜單,半年狂減23.6公斤,整個人彷彿年輕十歲,更被工作人員戲稱是「台版神童」。

節制飲食跟朋友說掰

減肥過程中,阿龐說最痛苦的就是「克制」。以前他靠吃來抒發壓力,尤其熱愛麵食類,冰箱隨時都有一兩百顆水餃備戰。自從下定決心減肥,他常常夢到自己去吃吃到飽,還會餓到半夜起來「望餃止渴」,在冰箱前開開關關,掙扎到底要不要吃水餃,最後還是忍下來了。本來週末常和朋友聚會的他,一想到「去了又不能吃」太痛苦,乾脆直接先斷絕各種約會,閉關結束再來見朋友。

阿龐健身菜單

因為飲食控制,讓他意外發現外面的食物都很油,開始學著自己料理三餐。他的減肥餐也很簡單,早餐會自己打一杯250cc的豆漿,或是一碗優格配堅果。午餐則會吃3小塊鮭魚,1小碗青菜,1小碗煎豆腐。晚餐的部分,他會煮2種青菜,但分量還是維持一個小碗,再配上肉絲炒芹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RIZAP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