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症候群」救星~3招提神操趕走Monday Blue!

瘦身 By 段雅晴 報導 2018/04/16 12:30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家,是否覺得「星期一症候群」很嚴重,根本就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去上班?編輯很懂這個心情,特別準備3招超~簡單的伸展動作,讓你在辦公室快撐不下去時緊急拿出來動一動身體,趕走Monday Blue再也不是問題囉~是說以下的3個動作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感覺心累身體累都能拿出來做,包準你心情止跌回升!

 

第一招:肩頸紓緩

編輯想私心稱這一招叫「抱頭痛哭紓壓法」,當然不是叫你真的哭出來(這樣會引來側目的,乖~),而是這個伸展姿勢滿適合崩潰星期一XD。肩頸痠痛會加深疲倦感,因此你在快要崩潰的時候請先hold住心情,將手臂撐在桌上然後身體微拱抱頭,將頭輕輕往下壓的同時,吸氣肚子微微用力往內縮,這樣不僅能放鬆肩頸,也能順便鍛鍊到小腹。吸氣肚子內縮時停留5個呼吸後,吐氣放鬆小腹和頭部,之後可以反覆3~5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二招:大腿肌舒緩

週六週日跑趴晚睡,週一要早起有沒有覺得身體有點水腫?尤其是下半身因為長期久坐,更容易感到脹脹的不舒服。這個動作很適合辦公室族群,而且就算你偷偷做也不太會有人發現唷。首先一隻腳跨在另一隻腳上,雙手輕放在腳上(見下圖),吸氣的同時腰桿打直慢慢地往下壓,你會覺得大腿旁的肌肉有被按到,對於減緩下半身腫脹很有效喔。往下壓時停留5個呼吸,一邊各做5~7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三招:手掌放鬆

有沒有覺得放完假回來,連打字都變得很困難?星期一症候群真的很猛,會讓你有一種全身都不對勁的感覺湧上心頭。好囉,如果覺得星期一打字特別慢、手掌、手部特別痠痛,那快點做這個動作舒緩不適感吧!首先一隻手打直,手掌往上呈90度,接著靠另外一隻手幫助將手指往內壓,這時你會明顯感覺手部有壓力,放開後原本緊繃的手部肌肉也會得到舒緩。一隻手各壓2~3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我們有line囉▶ http://bit.ly/2lPmsOb 

相關文章閱讀

告別掰掰肉~靠2招在家輕鬆瘦手臂

偷偷在家做!3招「放屁操」速顯小蠻腰~

 

【編輯  段雅晴】

本文相關資料及圖片來源:韓網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