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節食照瘦近3kg!秘訣原來就是:就是一天一匙「好油」

瘦身 By 楊丹 報導 2018/09/17 00:00

日本學者研究出來,想要活得健康「油」是非常重要的關鍵之一!而攝取甚麼樣的油才是真的對身體好的呢?攝取怎樣的油才能夠有效幫助減肥?日本女藝人實測一個月不忌口,一天一口「油」沒想到竟然瘦了近3公斤!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搞懂好油跟壞油的不同
飽和脂肪酸:算是日常生活中我們最常接觸到的油類,像是動物油(豬油、牛油等),放在常溫中會慢慢變成固狀,其中豬油的膽固醇更是豬油的2倍!

不飽和脂肪:即使放在常溫中也不容易變成固態,可以幫助調節血液中的中性脂肪還有膽固醇的功效。其中還分為單元及多元的不飽和脂肪酸
>Omega 9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橄欖油、芝麻油、苦茶油、花生油,有助降低膽固醇。
>Omega 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亞麻籽油、紫蘇油、奇亞籽油,以及魚油中的EPA、DHA都有,可幫助減少中性脂肪增加還有降低膽固醇,還能夠抗憂鬱還有幫助預防大腦功能退化。
>Omega 6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玉米油、芝麻油等植物性油脂。也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

京都大學教授曾經讓老鼠食用動物油脂還有食用含有Omega 3的油脂,分別讓牠們吃了十周後發現,食用含有Omega 3的油脂的老鼠體重竟然比食用動物油脂的老鼠還少了15%!


日本電視台NHK節目也邀請了女藝人近藤久美子進行一個月的實測,沒有特別忌口,但是規定她每日都需攝取一匙含有Omega 3的紫蘇油,因為紫蘇油並沒有特別的味道,所以不會有難以入口的情況發生,可以自由地添加進餐點裡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沒想到一個月後實際測量她的體重,竟然瘦了2.6公斤,腰圍也變小了5公分!

體內的中性脂肪也減少了24mg/dl,內臟脂肪面積也減少了4.4cm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為什麼含有Omega 3的紫蘇油可以減肥?
紫蘇油中富含高含量的Omega 3,可以幫助腸胃蠕動,甚至還可以有效預防花粉症,人體吸收這類的油脂也可以幫助活化肌膚的微血管讓血液循環暢通,預防發炎!讓身體比較不容易過敏。還能阻止肝臟合成三酸甘油脂,進而幫助控制血壓、降低血脂。另外也可以從魚類中攝取Omega 3脂肪酸,只需要1隻100公克的竹筴魚就可以滿足人體一日所需的份量囉~

我們有line囉▶ http://bit.ly/2lPmsOb 


相關文章閱讀
少吃一餐不會瘦!不吃早餐=下餐直接熱量吸收200%
妳男友敢嗎?情侶裝NG!情侶換裝才叫閃!這周就揪男友來放閃
快tag愛吃巧克力的姊妹!「巧克力減肥法」飯前20分鐘這樣吃能助瘦
2個月鏟13公斤!免挨餓!有美食日!日本最夯「爆炸日醣脂分離減肥法」




【編輯 楊丹】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nhk.or.jpnakatico-bf.hatenablo視覺中國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