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依霖招牌年菜「滷豬腳」8步驟學會!讓滿滿香氣和膠質在口中爆開

生活 By 何雅萍 報導 2019/01/29 13:16

代表長壽的豬腳,是家家戶戶過年,必備的年菜之一,髮神家裡當然也不例外。這次,依霖老師就來分享每逢過年或招待親友時,餐桌上人氣最高的滷豬腳,入口即化,口齒留香,只要一上桌立刻被搶光光!老師自己都說做出這道菜馬上變身「爭氣女孩」(笑)。現在,趕緊來看看老師的獨家撇步吧!


510爭氣女孩,招牌滷豬腳
主要材料:豬前腿1個、豬後腿1個
滷汁材料:黑豆油:老抽、生抽、醬油膏、一般醬油,各1瓶;老薑 2大塊、竹薑 3大塊、米酒2瓶半、南乳、乾辣椒、生辣椒、蒜苗 2-3根、滷包一包、冰糖適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把切塊的豬腳,用熱水燙掉血水和雜質,燙完後一定用擦手紙壓乾。


2.在炸鍋內先倒入油,在等油熱和豬腳乾的空檔時,先在滷鍋內,第一層先平鋪放入竹薑,接著是蒜苗,最後放入滷包。


3.進入重頭戲,開始炸豬腳!油熱後,先放入老薑爆香,接著再轉成小火,以小火慢慢油炸!這樣炸出來的豬腳,會帶有薑的香味喔!重點,油量要蓋過豬腳3分之2!


4.表皮要炸到有點白白的,炸得越酥,滷時就可以入口即化。


5.炸完後,豬腳放入滷鍋,接著先倒入2瓶半的米酒!老師說,她個人是只加米酒,每個人可以依照口味的偏好,加入水或高湯熬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酒倒完後,先放入生辣椒、乾辣椒,不吃辣的可以跳過這步驟。


7.最後,放入調味醬料!先倒入一般醬油200ml,生抽100ml、老抽150ml、黑豆油150ml、醬油膏倒1~2圈、1把冰糖。接著,是老師個人的小秘方:加入南乳。
當然,不是直接丟進去熬煮,而是要先把3塊南乳,加點滷汁壓碎拌開後,才能均勻倒入鍋中。


8.所有醬料都倒入後,蓋上鍋蓋先大火煮30~40分鐘,接著轉成中火熬煮1~1個半小時後,就能關火悶著!等到晚上要用餐,醬汁都滲透都豬腳裡,非常好吃喔!

米編兒真心說,510爭氣女孩牌的滷豬腳,有夠好吃的啦!入口即化,完全不油不膩,一吃真心會愛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未完待續
眼尖的姊妹們,肯定有發現,老師還有買鹹蛋、皮蛋和麵線,這又是另一道菜色喔!是的,詳細作法,米編兒要賣關子,改天再分享!請稍稍等等喔~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場地提供:小器生活道具小器生活料理教室  器皿提供:Le Creuset 、小器官網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