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跟著做出好料理!達人傳授6道愛心便當食譜,母親節就用這個擄獲媽媽的心

生活 By 女大編輯部 報導 2020/05/08 11:00

母親節即將到來,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比起花錢買昂貴的禮物送禮,不妨親自為平時辛苦的媽媽下廚!今天雷神主廚-雷師傅要教大家如何在12分鐘出6道好菜,選用的食材還是一般家裡冰箱會有的,快來跟著師傅一起學習這個簡單又多樣化的愛心便當食譜吧!

母親節便當所需食材:

青蔥、蛋、豬頭皮、雞胸肉、九層塔、高麗菜、XO醬、豆瓣醬、胡麻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九層塔炒蛋

首先打一顆蛋,將揉過九層塔切碎放入,為什麼要揉九層塔呢?因為這樣它的香氣才會散發出來!另外,在九層塔蛋液裡加入鹽巴和白胡椒後,均勻攪拌,在冷鍋的狀態下,加入橄欖油,不需將等油加熱,可以直接放進鍋中拌炒,等待熟化狀態。

2.XO醬花枝丸

花枝丸放在冰箱太久,變得和石頭一樣硬怎麼辦?這時,怕會煎不熟的話,只要把它從中間稍微剖開即可!將鍋子加熱,放入多一點的油量,煎熟後起鍋,並在剛才剖開的地方,包入XO醬 。


3.飛魚卵香腸

飛魚卵香腸放入熱鍋,在熟煎香腸的時候,有一個小知識要告訴大家~因為香腸比起其他食材更容易焦掉,所以需要多翻面,才能避免變成黑碳!確定香腸煎熟後,就可以將它取出切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豬頭皮拌九層塔

由於雷師傅使用熟的煙燻豬頭皮,因此只需要稍微調味!將剛才剩餘的九層塔炒香,放進豬頭皮裡,再加入些許的橄欖油,讓它有滑潤的口感,最後,再撒上胡椒鹽提味,這道料理就完成啦!

5.蔥油雞

蔥油雞聽起來好像很難料理,但其實步驟超簡單!準備一塊雞胸肉,放入熱鍋中煎熟,這時,可以在鍋中停留一段時間,等待表面呈現金黃色後,即可起鍋撒上蔥花、加入豆瓣醬,並淋上熱水,讓豆瓣醬的味道可以完全表現出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胡麻高麗菜

在鍋中放進高麗菜後,加入水和鹽巴,把火開到最大,且蓋上鍋蓋,將高麗菜煮到熟軟,再撈出淋上胡麻醬,在使用胡麻醬的時候,要記得先搖一搖,醬汁才會均勻!最後撒上蒜味胡椒粉增添風味。

雷神煮廚-雷議宗

有國宴御廚封號的雷議宗師傅,是TVBS電視台長壽節目《健康2.0》的長期御用主廚,大家私下稱呼他為「雷神」,根據製作單位透露,每次節目或廠商所提的任何健康主題,一般大廚能做出美味但不一定能符合健康的料理,而他卻能設計出色香味俱全的雷式健康食譜。

圖片來源:Youtube@頂尖事務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