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電價有望取消?盤點待機「最耗電家電」前三名,第一名竟是「機上盒」!

生活 By 簡妤安 報導 2021/06/16 11:07

日前,經濟部鬆口,將請台電認真評估「6月份的民生用電不實施夏季電價」的議題,不過,你知道家裡最耗電的「偷電賊」到底是誰嗎?以下盤點待機時「最耗電家電」前三名,想不到,第一名竟是如此不起眼的小東西,光是一個月就能偷10度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3名:空調

一般來說,一個功率為2600瓦的空調,待機時的功率為1.11瓦。事實上,空調待機時,裡面的電器元件一直處於運行狀態,不僅耗電,更會加速元件老化,減少使用壽命!建議使用變頻節能空調,既省電且噪音又小,一舉多得唷~

第2名:電熱水器

電熱水器的功率最高可達3000瓦,由於使用率非常高,因此若是將電熱水器整天開著,其耗電量可達20度左右。建議不使用時,將開關關掉,並在洗澡前一個小時,再將開關打開,直到指示表上的溫度達到洗澡的適應溫度時,再關掉,就能省下不少電。

第1名:機上盒

機上盒正常運作時的功率為15.48瓦,待機時的功率為15.2瓦左右,也就是說,待機和正常運轉所耗電量幾乎一樣!其實,遙控器的開關鍵,並不能將機頂盒完全關閉,一定要按下機頂盒上的開關,才能使其完全關閉,如此一來才能徹底防止機上盒「偷電」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https://bit.ly/36gXXjZ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