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敷完面膜後做這2件事,可能讓妳越敷皮膚越差|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注意!敷完面膜後做這2件事,可能讓妳越敷皮膚越差

漂亮| By 蔡憶慈 報導
2019/04/22 12:51
注意!敷完面膜後做這2件事,可能讓妳越敷皮膚越差

台灣女生非常熱愛敷面膜,光一年就能敷掉一億片。面膜裡含有非常多的精華液,因為所使用的精華液不同就可以分別滿足肌膚對保溼、抗老、美白、鎮定等各種需求,可以說是方便又有效的保養方式。而敷臉時因為面膜紙蓋在皮膚上,會讓膚溫上升使得毛孔張開,保養品的吸收速度就會增加許多倍,等於是一種強迫的密集保養,所以理論上會讓皮膚越敷越好,難怪大部分的女生都愛敷臉,就連許多女明星也一樣,最有名的面膜狂人就是范冰冰,一年要敷掉700多片。不過,如果妳常敷面膜皮膚狀況卻仍然沒有改善、甚至越敷越遭,有可能是因為犯了以下兩個錯誤。

注意!敷完面膜後做這2件事,可能讓妳越敷皮膚越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錯誤1 用手拍緊面膜紙
很多人撕開面膜紙、把它敷在臉上之後,為了能讓面膜紙更服貼、精華液更快被吸收,會用手去拍打臉部。但這個動作可能會讓空氣中的灰塵和細菌都黏在臉上,讓毛孔堵塞。其實若真的要讓面膜紙能更貼臉,建議以掌心稍微做按壓會比拍打更適合。

注意!敷完面膜後做這2件事,可能讓妳越敷皮膚越差

錯誤2 把多的精華液塗在臉上
敷完臉後,通常面膜包裝內還會剩下一些精華液,直接丟了會很可惜,所以有些人會把精華液倒出來繼續往臉上塗。不過這個動作卻是錯的,因為這時候肌膚已經吃得很飽,硬要繼續塞反而是種傷害,建議把剩下的精華液拿來擦頸部、手、腳會比較適宜。另外有皮膚科醫師建議,敷完臉後其實可以用清水稍微清洗一下臉部,原因是面膜為了可以長期保存,裡面常添加了防腐劑等添加物以避免發霉,反正多的精華液皮膚也無法吸收,還不如洗掉更安全,也不會覺得臉黏黏的。最後提醒,敷完面膜不要忘了擦上乳液或乳霜才能鎖水,才不會肌膚越敷越乾喔。

圖片來源:達志/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注意!敷完面膜後做這2件事,可能讓妳越敷皮膚越差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