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占卜:來測你的口才如何?是不是說服別人的能手?|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塔羅占卜:來測你的口才如何?是不是說服別人的能手?

星事| By 〔唐蓉〕 報導
2018/12/12 10:12
塔羅占卜:來測你的口才如何?是不是說服別人的能手?

每個人的說服力不一樣,有的人巧舌如簧,可以輕易說服他人,有的人則費勁半天也沒辦法達到好效果,反而被別人說服了。今天就來占卜一下你們的說服力,看看你們是不是說服別人的能手?

選牌吧!
塔羅占卜:來測你的口才如何?是不是說服別人的能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解牌如下
塔羅占卜:來測你的口才如何?是不是說服別人的能手?
選A:隱士
說服力類別:邏輯型辯手,說服力越來越強

抽到這張牌的人最注重邏輯思維,你真正佩服的不是別人的說服力和口才,你佩服別人的邏輯思維和勇氣。得到這張牌的人,本是一位弱者,因為渴望成為強者而鍛煉自己,保劍鋒從磨礪出,最後你的邏輯思維越來越強,說服力也日漸提高。

一、主要表現
1.前期特別菜。
你小時候說服力幾乎為零,是一個連吵架都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反駁的人。等吵完結束後才突然組織好語言,結果只能在腦海中一遍模擬爭吵一番,一遍悔恨自己反應遲鈍。
2.吵架觀戰者。
你知道自己說服力不強,所以你特別羡慕口才好,說服力爆表的人。當身邊有人陷入爭吵,你就會忍不住觀察,並且會下意識地背誦他們的對話,揣摩其中的邏輯。
3.說服力爆發。
你不會在同一個地方摔倒2次以上,積累已久的說服力會在某個時候爆發出來,突然口吐金句,一鳴驚人。讓別人見識到你的說服力和急才。
4.後期不可撼動的邏輯性。
年歲越大,你的邏輯性也越強,說服力強大到會說出一些別人根本反駁不了的話。

二、形成原因
1.笨嘴拙舌的屈辱。
年輕時不懂爭辯,總是莫名其妙被別人說服,導致自己的立場不堅定,工作難以進行。不得不依靠口才好的人幫自己爭辯,為自己的嘴笨而懊惱。這種屈辱感幾乎伴隨著你整個童年-青少年時期的人際交往。也正是因為這種自卑和屈辱感,你下決心要模仿、學習別人的口才,提升自己的說服力。
2.對邏輯的本能推崇。
即便你與世無爭,也無意說服別人,但你也會本能地佩服一些邏輯性強,說服力強的人。你會不由自覺地查找博弈、口才相關的書來提高自己,也會模仿別人的邏輯進行辯論。也正因為這種本能的喜歡,你的說服力有提升的可能。

塔羅占卜:來測你的口才如何?是不是說服別人的能手?
選B:聖杯七
說服力類別:被人說服型辯手,也許你不適合說服別人

抽到這張牌的朋友,在說服別人這件事上顯得比較弱勢,相比起讓別人聽你的那一套,你更希望大家都推崇某一套觀點/學說。這樣說服過程中,大家的矛頭不會對準你,你沒什麼壓力,也省了思辨的麻煩。

一、主要表現
1.容易沒台詞。
當你想說服別人的時候,你很容易沒有台詞,好像說了一兩句就說完了。你自己也覺得台詞有點少,但就是憋半天都憋不出什麼。
2.容易尷尬。
當你沒台詞,氣氛就容易遁入冰點,不是對方尷尬,是你自己尷尬!你會因為自己的冷場,說服氣勢突然降了下來,要麼沒話題趕緊溜,要麼用哈哈哈掩飾尷尬。
3.迷の認同對方。
當你的氣勢下降了之後,你開始掙扎,你想從對方的立場(觀點)上找到破綻,但一旦你換位思考,你就會發現:「咦,其實他的觀點也不是沒有道理呀」,「好像他 說得對耶」。然後開始懷疑自己:「既然咱倆都對,我們為啥爭論來著?」、「所以我是要說服什麼?」這個時候,一點點壓力,你就會放棄說服,還很有可能轉移陣地,認同對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二、形成原因
害怕說服過程中的辯論影響你的人際關係。
首先,你本來就很不喜歡和別人爭論什麼,也不想說服別人。你總是覺得說服是很沒必要的,你不想勉強別人聽你的話。似乎對你而言,人和人之間無法真正理解,說服只是一種強求。其次,若是為了這種“強求的事”而影響了本來輕鬆的人際關係,你寧願做被說服的那一位。所以,你儘量避免矛盾和衝突,小心地游離在各種小團體之間,只想求自己安生。

塔羅占卜:來測你的口才如何?是不是說服別人的能手?
選C:寶劍五
說服力類別:佛系辯手,一切隨緣,說服力日漸薄弱

抽到這張牌的人,不是說服力不好,而是天生說服力非常好!相比起需要後天練習的談判專家,你是天生能夠看破事實,看透對方內心的人。但也正是因為看得太清楚,才更不想參與什麼,說服不說服的,隨緣吧。你屬於說服力慢慢差,心境卻不斷變寬的人。

一、主要表現
1.一言驚醒夢中人。
你說話其實非常精闢,能夠一句話點名要害。不過你未必會馬上說出真相,儘管很多人都會說你其實已經看清楚了事實,但你也未必會宣之於口。
2.尊重和理解。
你內心擁有博愛精神,這種想法促使你不斷換位思考,也使得你能夠尊重和理解別人的立場。不涉及到主要問題,你就不打算說服別人了,要是涉及到原則,或者工作需要,你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協商者,能站在對方的立場上讓別人信服。
3.越來越佛。
你犀利的地方,除了能夠看透別人,還表現在“即便說服失敗,你也不在意”。你深度認可自己的觀點,當別人不認同你時,你只會覺得對方傻,所以你不會為其心疼。

二、形成原因
1.境界不同。
在說服這件事上,你的境界和不能和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相提並論,你就如野鶴閑雲,你並不會著重說服大家,因為你覺得不同的觀點並存,才是大同世界。
2.王者的孤單。
你是一個很厲害的辯手,充滿睿智的談判專家,贏了太多次,說服了太多人,已經覺得這件事沒啥意思了。早起的口才爆表,贏的太多,使你早就失去了說服別人的激情。所謂無敵的寂寞啊!現在遇到需要你出面說服的問題,你都看得很淡,一針見血說中要害就完了,反正對方不聽就是傻,服不服你又不在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塔羅占卜:來測你的口才如何?是不是說服別人的能手?
選D:星幣七
說服力類別:唐僧系辯手,說服力不怎麼強但耐心足,說服別人全靠長時間嘮叨。

抽到這張牌的人說服力中等,你的說服力不算好,因為你總不能觸碰到問題的要害,而你的說服力又不算差,因為對方經不起你的軟磨硬泡。你的慣用說服技巧是鐵杵磨成針,你的努力方式是像唐僧一樣孜孜不倦地嘮叨勸說,說到別人服為止。

一、主要表現
1.耐力是主要戰力。
雖然你沒什麼辯才,口頭表達也並不是那麼好,但是你有極強的耐力,臉皮夠厚,能不厭其煩地說服,從各方面闡述理由,表述依據。很多時候,對方不是被你說服的,是被你磨到沒脾氣的。
2.心態夠平和。
這是你能長時間堅持說服別人的關鍵原因,因為你不悲不喜,所以你不會因為對方的態度而產生情緒上的波動。無論對方有沒有好臉色,你都能堅持。
3.說服技巧真的不怎地。
你真的不具備什麼說服別人的口才,依據都是一些很淺顯的道理,對方猜都能猜到你下一句說什麼。(但他猜不到你會一直說,說到他點頭為止)

二、形成原因
1.學習能力差,但態度端正。
在說服別人這件事上,你當然希望自己有好的口才,能夠短時間內讓別人心服口服。但奈何你的學習能力不夠強,思辨能力和速度都不夠,所以你很難有什麼說服力的突破。可是,你的態度十分端正,能夠“以勤補拙”,用鍥而不捨的耐心,打成說服的目的。
2.努力的態度是天生的。
說服別人的耐心來自於你待人處事的耐心,這種態度是天生的。無論做什麼事,你都不算聰明機靈,但你也沒有把自己的小遲鈍放在心上,你對自己的努力抱著積極態度,相信努力,對未來保持期待。如果說天生的說服力不行是你的缺憾,那麼這份天生的積極努力之心就是上天為你開的另一扇窗。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塔羅占卜:來測你的口才如何?是不是說服別人的能手?

文章授權:鬧鬧女巫店微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