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沒子宮」也能幸福!小嫻曝「自卑害怕→艱辛求子→坦然面對」心境暖心安慰網友被推爆|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天生沒子宮」也能幸福!小嫻曝「自卑害怕→艱辛求子→坦然面對」心境暖心安慰網友被推爆

影劇|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3/02 14:32
 「天生沒子宮」也能幸福!小嫻曝「自卑害怕→艱辛求子→坦然面對」心境暖心安慰網友被推爆

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國三時發現自己天生無子宮,雖然嘴上說沒事,但心底很難過,「作為女人,是我跨不過的坎」。文章分享到臉書上,引來「小嫻」黃瑜嫻太暖心安慰:「妹妹,姐也是天生沒子宮,但也是過的很幸福,沒事的。」她也透露過去曾自卑害怕,歷經嘗試碰撞後,現在也能坦然面對,重新找到自己價值了。

 「天生沒子宮」也能幸福!小嫻曝「自卑害怕→艱辛求子→坦然面對」心境暖心安慰網友被推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嫻暖心安慰:沒子宮也能幸福

面對同樣天生無子宮的網友,小嫻以過來人經驗試圖撫平她的不安,輕柔鼓勵對方沒子宮沒關係,也可以很幸福,窩心舉動引來破萬人按讚。而媒體報導後,小嫻也再度現身留言表示,醫生說在我還是胚胎時期的時候就決定了我沒有子宮這個器官,除了無法自己生孩子,沒有生理期,其他都跟大家一樣,沒有什麼影響,也是健康寶寶一枚。並曝光心境:「以前會害怕自卑,認真求子之後反而坦然面對自己沒有的,沒有子宮不是不健全,沒有同理心才可怕。」

曾因「沒子宮」自卑害怕、不想觸碰

小嫻從小就沒有月經,遇到班上同學借衛生棉也很慌張,覺得自己很奇怪,為什麼別人都有只有自己沒有?直到高中檢查才發現原來天生就沒有子宮,她傷心痛哭,醫生也鼓勵她,其實很正常、「沒有跟人家不一樣」。但成長過程中,這始終是她難以面對的傷口,為此自卑害怕,只要提到心就緊起來,不想觸碰任何相關的事情,連看到宮鬥劇「母憑子貴」的劇情也萬分難受。 

勇敢嘗試求子,學會接受不完美

婚後面對外界關心、生子壓力,小嫻始終默默承受,2017年她首度公開「天生沒子宮」,被醫生宣判一輩子無法懷孕的消息,震驚各界。她透露為此飛美國3趟取卵、找代理孕母,投入了巨額仍失敗收場,她不後悔,因為從頭到尾紮實地走完一遍,她已經盡全力勇敢嘗試,這一路也讓她學會「接受」,學會接受很多事,如何去面對這些挫折、失敗,不要負面,有方法就要去努力,學會接受自己不完美。 

兩個人開心相伴,有伴就好

小嫻走過艱辛求子路,也挺過婚變,在跨入4字頭的時候,遇見了全新的幸福,和金剛在墾丁快樂生活。而金剛的家人也很體諒她一路以來的辛苦,金剛媽媽把她當晚輩朋友,希望她更自在做自己,第一次見面就告訴她:「你們不用擔心什麼生不生小孩,兩個人開心相伴,有伴就好,不用管這麼多。」讓她感動落淚,直言沒有壓力的感覺很幸福。

坦然面對,找到自己的價值

「我們不能生孩子,但還是有其他機會可以證明我們的價值。」一路為了求子跌跌撞撞,小嫻從自卑害怕、勇敢解決到坦然面對,她體認到,人生不是只有傳宗接代,這輩子不是來生小孩的,給別人開心、溫暖是她願意付出的,這是她的價值,有沒有小孩都不會改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IG@hsien_0309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天生沒子宮」也能幸福!小嫻曝「自卑害怕→艱辛求子→坦然面對」心境暖心安慰網友被推爆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