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網紅染毒揭娛樂圈亂象!吸毒後還能重返螢光幕?柯震東遭中國永久封殺,蕭淑慎自毀前程|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百萬網紅染毒揭娛樂圈亂象!吸毒後還能重返螢光幕?柯震東遭中國永久封殺,蕭淑慎自毀前程

影劇| By 簡妤安 報導
2023/11/07 16:00
百萬網紅染毒揭娛樂圈亂象!吸毒後還能重返螢光幕?柯震東遭中國永久封殺,蕭淑慎自毀前程

百萬YouTuber「Joeman」與網紅蕾菈、湯宇夫妻被爆持有大麻震驚社會,過往染毒的藝人也紛紛被翻出,娛樂圈毒品亂象更備受關注。

柯震東吸毒遭中國永久封殺,回台復出交出好成績

男星柯震東近年在台復出成績斐然,不過,在2011年憑藉《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榮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並在大陸爆紅躍升頂流一線明星的柯震東,2014年卻被證實與房祖名在北京一洗浴中心吸食大麻,並被北京警方查獲,「房東」吸毒事件不僅揭露娛樂圈毒品亂象,促使廣電總局祭出「劣跡令」淨化中國娛樂圈風氣,也令柯震東遭中國「永久封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當時,柯震東的演藝資源被吳亦凡、李易峰、張藝興、鹿晗、黃子韜等多位男星取代,不過,9年後,吳亦凡、李易峰因性醜聞遭封殺,目前仍在拘留所,柯震東在回台後請求自費接受戒癮治療,並換取緩起訴,檢方也考量柯震東為初犯且坦承犯行,給予緩起訴2年,如今柯震東積極回歸台灣演藝圈力求再交出好作品。

蕭淑慎難回演藝事業高峰

說起台灣藝人吸毒,又屬在當紅之際被證實染毒的蕭淑慎最為人所知。蕭淑慎在2006年起反覆吸毒並進出看守所多次,演藝事業重創。2012年出獄後,蕭淑慎於2014年復出,但除了偶爾上綜藝與接業配,蕭淑慎至今仍難以回到演藝事業高峰期。

謝和弦、胡瓜染毒

相較於中國,台灣吸毒藝人又將面臨何等處分?或許從謝和弦、胡瓜等明星的過往可略知一二~謝和弦在2012年自爆吸大麻,到案後坦承吸毒,藥檢亦為陽性,故隨後回南投老家接受勒戒治療。

2019年,謝和弦又遭前妻Keanna檢舉,並被警方查扣大麻,經勒戒獲不起訴處分。然而,隔年謝和弦再度因呼麻被逮,遭法官判定戒毒意志薄弱,判4個月徒刑。

胡瓜、庹宗康、屈中恆等藝人也曾被證實吸毒、並進入勒戒所戒毒,暫時影響了演藝事業,但如今亦重回螢光幕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微博

➽ 加入【LINE@好友】,專屬最新消息第一手掌握!
➽ 點我下載APP滑【短影音】!全月再加碼抽大獎
➽ TVBS歡樂台(42頻道)週一到五21:00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

百萬網紅染毒揭娛樂圈亂象!吸毒後還能重返螢光幕?柯震東遭中國永久封殺,蕭淑慎自毀前程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