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運勢【蛇】今年有突破性的發展,但健康恐遇有疾病纏身

生肖運勢【蛇】

今年有突破性的發展,但健康恐遇有疾病纏身

◎ 撰文/湯鎮瑋老師
◎ 發布時間/2023.12
◎ 插畫/ミンMIN

一轉眼又要來到新的一年,無論過去一年過得如何,我們都要對嶄新的2024保有期待!命理專家湯鎮瑋老師為《女人我最大》獨家完整剖析2024龍年12生肖全運勢,不只是精準預測,也有老師「80字箴言」以及貼心小叮嚀,絕對超級受用!

整體運勢★★★★

吉星助陣,穩中求進;謙遜低調,能免後患

思維敏捷、沉著冷靜的蛇兒,今年行運與太歲相生,又有「天喜」、「陌越」、「天解」等吉星助陣,整體運勢穩中求進,某些方面可能會出現重大機會與轉折,應該把握良機,可望有突破性的發展;但切記不可趾高氣昂、得意忘形,因爲尚有「寡宿」、「囚獄」、「天煞」、「紅豔」、「病符」、「歲煞」等凶星入宮,容易無意中得罪他人而遭人排斥,陷入孤立無援的局面,務必時刻保持謙虛低調,以免引發後患。切記不可一味追求利益而作出有關違法的事情,否則會有入獄之災。

事業★★★

腳踏實地,專心一致;安分守己,勞逸結合

只要在工作中捉住有利時機,製定詳細的計畫進程,不要過於糊里糊塗,腳踏實地、專心一致地執行,定能更上一層樓,取得不錯的成就。但簽署合約文件須留神,進退應對也要安分守己、遵守規定,切勿求速成而踩線觸法,得不償失。此外,職場人際亦對事業至關重要,平時多費心與同事長官及合作夥伴打好關係,慎防出現孤立無援的困境。身體易因過度勞累而不適,從而影響工作發展,故應當勞逸結合,切勿操勞成疾。

愛情★★★★

天喜入命,驚喜頻傳;凶星影響,避桃花劫

桃花吉星「天喜」入命,會出現許多意料之外的驚喜;不過同時受到「寡宿」影響,也容易出現孤單莫落的現象。單身者好事近了,感情進展會特別快,有可能會閃戀閃婚,但不可將重心都放在談戀愛上,以免患得患失;有伴者感情牢不可破,即使偶爾小吵小鬧,只要多陪伴互動,反而讓雙方更了解彼此想法,愛情增溫。特別提醒有「紅艷」煞入宮,要潔身自愛,避免桃花劫難。

財運★★

財來財去,難以積蓄;不碰投機,慎防損失

流年不見利於財運的吉星,雖然正財收入穩定,可惜財來財去,難以積蓄,必須用心理財,以免有「入寶山空手回」之歎!偏財普通,容易上當受騙,且易受他人拖累而破財,千萬不要盲目進場不熟悉的領域,恐怕帶來很大的風險,甚至有可能掉入陷阱,投資合作時須再三查證對方實力,莫輕信人言,文件契約更需慎重處理。一切投機活動少碰為妙,否則招來嚴重損失,悔之莫及。

健康★

病符擾害,底韻不加;天解救難,能遇良醫

健康運勢最怕「病符」擾害,代表今年身體底韻較差,可能會遭受疾病打擊,特別是有舊患者,更要加倍小心,以免病情變化,甚至需要開刀治療。所幸今年亦有「天解」吉星照臨,能遇良醫而妙手回春,不必過於憂慮。平時要加強體能活動,不可熬夜,飲食上也要找到適合自己年紀的最佳方式,增強體力,減低得病機會。

給生肖蛇的貼心小叮嚀

1941年出生的蛇兒(84歲)

今年身體時常抱恙,但往往不是危及生命的大症狀,只是由於過去對身體不夠愛惜,而容易受到慢性病侵擾,只要穩定配合醫囑,不用過多擔心,心情愉悅才有利於康復。

1953年出生的蛇兒(72歲)

絕大多數時間家裡是充滿歡聲笑語的,只是偶爾跟晚輩溝通會有一些觀念上的磨合,但都不是什麼大問題,隔代人之間換位思考就能互相理解。但是玩笑不能當真,自己也要謹言慎行,以免禍從口出。

1965年出生的蛇兒(60歲)

對物質的要求可別太高,在衣食住行方面要以樸實為主,這對財富積累才會十分有利,也才有餘裕去應對突發狀況的。只是今年在身體健康方面可能有較大花費,但還是足以應對經濟。

1977年出生的蛇兒(48歲)

事業雖好,但財運難以掌控,與錢財有關的問題要小心處理;此外,容易因一時衝動胡亂消費,以及應酬增多令開支增加,這也是導致財運波動不穩的因素之一。

1989年出生的蛇兒(36歲)

今年失財泄財危機不少,不利高風險的投資。在進行新投資時需穩重謹慎,不可輕信小道消息,更不可盲目相信陌生人的投資建議。不妨多行善事,樂善好施可有效化解破財之災。

2001年出生的蛇兒(24歲)

職場人際和諧,會令你獲得更大的進步空間,不過準備開展的事務需要制訂好詳細可實施的計畫,萬全準備再行動。可在這段時間進修學習商業知識,能為你帶來能力上的提升。

2013年出生的蛇兒(12歲)

出門在外最好有家長或同儕結伴,以免滋生事端。對於孩子本身來說,要具有危險意識,不要隨便和陌生人說話,出門在外更要遵守交通規則,遇到特殊危險情況,要及時尋求警察幫助。

看更多生肖運勢

延伸閱讀

TVBS製作團隊

TVBS數位事業部
TVBS節目部

華人最大跨平台女性媒體|女人我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