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就愛上許志安的女人!鄭秀文:我原諒你了|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16歲就愛上許志安的女人!鄭秀文:我原諒你了

影劇| By 何雅萍 報導
2019/04/18 12:05
16歲就愛上許志安的女人!鄭秀文:我原諒你了

今天,就不談渣男友有多渣渣,而是來說說深情的女人:鄭秀文!這麼多年,她的身邊只有他,而她卻不是他的唯一。香港媒體報導,遭丈夫許志安背叛的鄭秀文,心寒到精神瀕臨崩潰,不願意見任何人,也不接電話,讓朋友和粉絲們擔心她憂鬱症復發,而且已經搬出位於淺水灣的愛巢,目前由家人照顧,經紀公司也暫停她的工作,給她足夠空間休息。

16歲就愛上許志安的女人!鄭秀文:我原諒你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鄭秀文,選擇原諒
但,就在剛剛,下午4點半時,鄭秀文發布了最新貼文!夫妻倆要一起共度難關!以下,是鄭秀文的全文。
這次,是我們婚姻中共同重要的一課。這段期間,我們共同經歷情緒起伏,我們也就事件詳談很久很深。這是夫妻二人之間的一課,也是往後婚姻路上學習到的一課,我們在婚姻中走進更深處,婚姻當中除了彼此給予的幸福溫暖,當中也深深包含了彼此的錯誤和彼此的原諒。
人誰無過是老生常談,但事實確是如此啊。
在這次中, 重要的,是更進一步身歷婚姻其中真諦,幸福不只是一埸埸順利美滿,當中也有試煉,也一起去經歷高低狀況,讓夫妻之間的感情厚度帶領著前行,更要彼此走進對方的內心, 一起正視各自的軟弱,不放棄自己,不放棄對方,互相糾正,互相提點,在婚姻歴煉中,我深信經歷和教訓一定會幫助重回正軌,生命更會更生。
這期間在我們彼此都最難捱的時刻,握著手一起祈禱,對我們的幫助極大。今天,肩上的重擔彷彿輕了很多, 只願一切快平息,回歸平靜,最後,摯誠請求各大傳媒不要再等候和追訪我年紀老邁行動不便的父母,沒有更多想表達了,今天以後,就只向前看,在時間的見證中,繼續一步步前行 ❤。

16歲就愛上許志安的女人!鄭秀文:我原諒你了

事業的強者,愛情的弱者
在事業上,她是強者,在愛情裡,卻愛得太卑微。她拼盡全力守護的愛情,卻被他無情蹂躪,碎落一地,卻也選擇了原諒。其實,鄭秀文有多愛許志安,從許多事情都不難看出。
對於婚姻,鄭秀文曾在微博寫下:「婚姻來得不易,每一對夫妻都務必珍惜和努力守護。我一直認為婚姻本身並不提供愛,而是彼此之間的愛,滋養著婚姻,是彼此的努力,是彼此之間的不分彼此,才能使婚姻有血有肉有生命。 婚姻是無形,但相處是有形,婚姻中每個階段,也是一場埸終身學習,我估計沒有捷徑,只能一步一步經歷,才能真正體現一步一生的幸福。」
婚姻,從來是兩個人一起努力,不是一個人拖著另一個人努力。婚姻從來是互相尊重,而不是為了自己的私欲,來欺騙、傷害對方。

16歲就愛上許志安的女人!鄭秀文:我原諒你了

16歲就愛上了!世界只有他一人
只能說,人生最大的悲哀:被愛的人,總是有恃無恐,深愛的人早已千瘡百孔。可是,鄭秀文還放不下!無論是在愛情上或婚姻裡,許志安給鄭秀文的不是安心,而是風雨雷電,她還是選擇了原諒。
鄭秀文在14歲時,就是許志安的小迷妹,16歲那年她獲得最佳新人獎,進了華星唱片公司,跟偶像許志安成了同事。在一次聚會上,許志安主動要她電話,當晚就打電話和她談心,說晚安。這舉動,把情竇初開的少女,撩得不要不要的。
20歲時,兩人一吻定情,開始不斷撒糖。兩人合作的《其實你心裡有沒有我》,成為了他們的「專屬情歌」。那一年,許志安24歲,鄭秀文19歲,他們被媒體稱為香港樂壇的金童玉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996年,許志安第一次開個人演唱會,當時她病得厲害,卻依然到現場。那天兩人在臺上泣不成聲,抱在一起。
1999年,她開演唱會,中途突然停電,在一片漆黑的舞臺上,她嚇得直喊「安仔救我」。許志安飛身跑上舞臺,抱著她。
2001年,香港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上,兩人分別獲得了當年的最佳男女歌手獎。那天許志安站在臺上跟她告白,台下的她泣不成聲。戀愛中的女孩,很傻很天真,她頂住壓力,對許志安信心滿滿,公開表示兩人感情穩定,隨時可能結婚。

16歲就愛上許志安的女人!鄭秀文:我原諒你了

無論你多愛,也感化不了渣渣
但,渣渣不翻臉時,妳是他的公主,可,渣渣翻臉時,你才知道他能傷妳多痛! 2004年,鄭秀文面臨事業的轉捩點,偏偏那個與她相戀13年的戀人,卻提出了分手。許志安突然獨自召開記者會,宣佈已經和鄭秀文分手。坐在臺上,他輕描淡寫地說了句:緣分盡了,一切都是自然變化。鄭秀文本來身體就不好,精神上又大受打擊,就得了憂鬱症。
分手後,渣渣卻又厚顏無恥表示:當不成戀人,可以當朋友啊!一邊以好朋友身份自居,拉著鄭秀文,一邊又接受採訪,咬牙切齒說,徹底分手絕對不可能復合,放一堆狠話。

16歲就愛上許志安的女人!鄭秀文:我原諒你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女人,應該最愛自己
鄭秀文的憂鬱症折磨了她3年,為了走出憂鬱, 她開始運動健身,緊咬牙關拯救自己。終於,2007年鄭秀文復出,在東亞華星演唱會上,兩人又同台演出,再次唱起了他們的專屬情歌。
2010年,有人問鄭秀文,會不會和許志安復合?當時她的回答是:不可能。
2011年,許志安一副浪子回頭,重新做人的模樣。解雇了癡戀自己15年的潘助理,跟前女友余德琳劃清界限。也許,是鄭秀文愛得太癡、太苦,以至於給她餵點糖,她就淪陷。
2013年, 兩人秘密結婚了,直到兩年後,鄭秀文的一句:你可以叫我許太了,這段長跑了20多年的感情,才終於塵埃落定。

16歲就愛上許志安的女人!鄭秀文:我原諒你了

愛情不是得到,而是學到
鄭秀文曾在微博寫下心情:「天氣往往不似預期,所以,盡力就是最好。」如此拼命的鄭秀文,也在用自己的行為幫助和影響更多人;「我一直都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夠向觀眾傳遞出能量,就算像我這樣平凡的人,靠著努力,也可以做出一點成績。」
她曾說過自己很喜歡衛蘭《就算世界無童話》的歌詞:「就算世界無童話,放下包袱完成它,就來學攀山者,有心不會怕。」或許,就像她死心蹋地,只愛著一個男人的心情吧!鄭秀文在訪問中曾說過:我並非要成就什麼驚天動地的愛情,我只想踏實地經營一段平凡人的情感。我坦承跟安仔重新開始。結果如何?我不能預計。鄭秀文對這段失而復得的感情格外珍惜,更說為了抓住老公,苦練廚藝。

她一生,只愛這一個人。然而,現在卻沒有像童話故事般,有著滿滿的幸福美好。因為他知道,妳愛的比他深,他有恃無恐。
但,她依舊決定原諒,決定與16歲就愛上的男人,繼續克服風風雨雨。雖然,外人看來會覺得鄭秀文很傻,但我們不是她,也只能佩服她的勇氣並祝福她!
希望,日後在婚姻裡,她是被愛比較多的幸福女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微博@鄭秀文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16歲就愛上許志安的女人!鄭秀文:我原諒你了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