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也秒會!日本主婦的「廚房4妙招」,蔬菜回春、滷糖心蛋不求人|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新手也秒會!日本主婦的「廚房4妙招」,蔬菜回春、滷糖心蛋不求人

生活| By 卓品蓉 報導
2020/09/15 10:06
新手也秒會!日本主婦的「廚房4妙招」,蔬菜回春、滷糖心蛋不求人

不論是上班族,或是學生們,是否也常常吃外食吃得很膩,加上疫情的關係,幾乎很少在餐廳吃飯呢?不妨跟著日本主婦一起學習廚房小技巧,自己做便當吧!這次要介紹的4個技巧中,除了有可以做出完美溏心蛋的方法,還有讓冰太久的蔬菜瞬間回春的撇步,即使是料理初學者也能輕鬆學會!

蔬菜回春術

你是否有蔬菜在冰箱冰太久,導致菜葉摸起來軟軟的感覺呢?只要把蔬菜根部,從中心部分切薄後,準備一個水盆,將水倒在底部位置,並浸在水中1~2個小時,之後就會發現蔬菜吸飽水分,變回新鮮的脆度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雞蛋熟度時間表

喜歡吃溏心蛋的你,有時想在家中挑戰做出完美的溏心蛋,卻常常失敗嗎?沒關係,把這個「雞蛋熟度時間表」筆記之後,包準你不論是溏心蛋,還是全熟水煮蛋都會成功!先將雞蛋從冰箱取出,放入滾水中,根據時間表選擇想要的熟度,當計時器響起時,放入冰水冷卻,是不是很簡單~

簡單快速的切法

有人也因為切絲或切末費事又花時間,覺得很麻煩嗎?也有簡單又快速的切絲技巧喔!可以先將蔬菜斜切後,將蔬菜片輕推橫放,就可以一氣呵成的切絲了!那如果你原本就已經會這招的朋友,還有這個切末技巧,你也一定要知道~在蔬菜上用菜刀斜切,但,這個動作不需將蔬菜切斷,完成後,再一路到底直切下去,就能讓你超輕鬆切末啦!

居家牛肉舒肥法

除了半熟蛋以外,有沒有人也喜歡吃軟嫩多汁的熟成牛肉?別以為居家要做出像餐廳一樣的熟成牛排,困難程度會很高,只要跟著這個自製牛肉舒肥攻略,就可以做出一切開來就是超漂亮玫瑰色的牛排啦~首先,將水倒入電鍋中保溫,再把牛肉退冰,灑上鹽巴和胡椒,並抹上奶油,放入保鮮袋裡,把空氣全部擠出,最後,在電鍋中放置30分鐘後,再用冰水急速冷卻就完成了!

圖片來源:Twitter@麦ライス(簡単レシピ)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新手也秒會!日本主婦的「廚房4妙招」,蔬菜回春、滷糖心蛋不求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