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EWE 2024 秋冬女裝系列時裝秀|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LOEWE 2024 秋冬女裝系列時裝秀

時尚| By 女大編輯部 報導
2024/03/02 14:20
LOEWE 2024 秋冬女裝系列時裝秀

「我覺得我們像活在天堂,像活在伊甸園一樣,可能是有生以來唯一的天堂樂土,美妙不可言喻,只想將它畫下來。」-- Albert York

LOEWE 2024 秋冬女裝系列旨在研究現今家世背景是否仍具有意義,以局外人的角度,從美國畫家 Albert York 尺寸小巧卻寓意強烈的畫作為切入點,透過服裝探討階級議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LOEWE 2024 秋冬女裝系列時裝秀

設計師以獨特觀點表達階級和財富的象徵,手法直率且抽象,像是:英國伊頓公學學生禮服、心愛犬兒躍上不規則剪裁洋裝及戒指、木雕幻化為大衣的衣領、花卉掛毯搖身成裙裝、串珠綴在裙子及褲子上;而魚子醬色小圓珠飾大量出現在服裝上,更加以點綴皮靴及 Squeeze 包款。

LOEWE 2024 秋冬女裝系列時裝秀

男裝訂製西服及女裝訂製服一剛一柔,皆是特權階級的象徵,設計師將完美外套與飄逸休閒褲、領帶與雕塑短裙、直線與立體裁剪等元素結合運用,並以柔美飄逸裙為基礎搭配短褲設計,凸顯剛勁及柔和線條的對比。

皮革工藝是 LOEWE 時裝美學的重要一環:垂褶納帕皮革外套、飛行員皮革外套及全新大尺寸 Flamenco Purse 等款式皆彰顯精湛的皮革工藝技法。而此季服裝印花質感鮮明強烈,近看有如另一種材質,似是融化的方格紋,其實是像千層酥般的雪紡組成格子絨布花紋,塑造立體布料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LOEWE 2024 秋冬女裝讓人思考活在當下的意義,進一步了解畫家 Albert York 眼中真正的天堂其實就是自己居住的地方,並訴說著活著的幸運及恩典。

場地設計概念

LOEWE 2024 秋冬女裝系列時裝秀

LOEWE 2024 秋冬女裝秀場地可視之為迷宮或是藝術畫廊,整個空間披上三層由深變淺的綠色,呼應著美國畫家 Albert York 畫作中綠意盎然的植物。Albert York 以描繪田園風光和花卉靜物聞名,作品尺寸小巧精緻,而他所創作的 18 幅作品皆掛在秀場。

Albert York 簡介

LOEWE 2024 秋冬女裝系列時裝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lbert York 於 1928年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出生,在加拿大貝爾維爾長大,年輕時就讀於安大略藝術學院(Ontario College of Art)。他移居紐約後在 Raphael Soyer 的指導下學習繪畫,並在藝術家 Robert Kulicke 的畫框店工作。1962 年,Robert Kulicke 將 Albert York 的作品推薦給畫廊主 Roy Davis。在接下來的幾十年裡,Albert York 避開紐約市藝壇熱鬧蓬勃的氛圍,選擇留在紐約州南安普敦家中創作。他的畫作被 Jacqueline Kennedy 等名人珍藏,其作品現為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和克利夫蘭藝術博物館的藏品。

圖片來源:LOEWE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