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40歲輕鬆瘦身法,愛爬山也沒蘿蔔腿!謝忻減齡秘訣:甜點照吃,半夜竟起床保養|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獨家/40歲輕鬆瘦身法,愛爬山也沒蘿蔔腿!謝忻減齡秘訣:甜點照吃,半夜竟起床保養

瘦身| By 王彥智 報導
2022/02/22 11:49
獨家/40歲輕鬆瘦身法,愛爬山也沒蘿蔔腿!謝忻減齡秘訣:甜點照吃,半夜竟起床保養

一轉眼年齡已經來到4字頭的謝忻,打開她的社群,總會看到滿滿她所熱愛的山與海,而她本人就如同節目上與照片裡陽光開朗的形象,一瞬間就能讓人感染到她的活潑熱情。見過大風大浪,謝忻不僅要回來從前爽朗的笑容,甚至還有更減齡的體態與膚況!這次透過專訪,讓我們一起看看謝忻如何維持穠纖合度的身形,以及更顯青春的狀態。

 
 
 
 
 
 
 
 
 
 
 
 
 
 
 

謝忻(@xiexin1127)分享的貼文

從出道開始瘦身瘦了一輩子

女明星維持身材總是傷透腦筋,對謝忻也是如此,她說自己從出道開始就不斷嘗試減肥與瘦身,有時為了要用最短的時間瘦下,曾嘗試過一個禮拜幾乎沒什麼進食,然後瘋狂運動,效果的確顯著,但卻讓她賠了健康,還差點在台上暈倒。結果過了一個禮拜,瘦下的體重全部都還回來而且還更胖,且想要再瘦下來更不容易。當時她就意識到這種激烈的瘦身法是錯誤的,而來到現在這個年紀,她說最理想的瘦身方式就是「循序漸進」,讓自己處在規律的狀態,吃得規律不要暴飲暴食、睡得規律,抱持著平常心,讓自己的代謝與血糖穩定,這樣不只就能瘦,而且也不會復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謝忻(@xiexin1127)分享的貼文

35歲後的瘦身新概念:別把自己逼太緊

大多數人想要減肥,就會把自己逼得很緊,從飲食到作息都給自己不少的壓力,而謝忻說:「我們要跳脫減肥就是『哪些食物不要碰』的迷思」,她認為如果這是妳喜歡吃的東西,且吃了會使妳感到幸福,那就該吃!她笑說:「我常會告訴自己,妳都這麼辛苦了,當然可以慰勞自己」。但要怎麼吃才不會前功盡棄呢?謝忻以自己舉例,她說自己很愛吃麵包、吃甜點,所以每天都把這些罪惡的食物以及澱粉類的都放在下午兩點前吃完,至少可以有超過半天的時間代謝,而晚餐則會吃比較清淡的食物,像是蔬菜湯、香菇雞肉湯有飽足感就好,這樣做最大的重點就是能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讓自己開心,同時也兼顧身體的代謝,讓瘦身與控制飲食變得超輕鬆也無壓力。

很多人說不要吃澱粉就不會胖,但謝忻說自己有在運動,就絕對要有澱粉來補充能量,另外之前流行將食物過水的方式謝忻也嘗試過,但換來的卻是皮膚乾燥沒有光澤,因此油脂的攝取也很重要。

 
 
 
 
 
 
 
 
 
 
 
 
 
 
 

謝忻(@xiexin1127)分享的貼文

運動能雕塑身材+健康,那為什麼不做呢?

謝忻近幾年熱愛戶外運動,不僅有潛水執照,最近更達成攀登十座百岳的里程碑,她說開始爬山後領略到台灣真的很美,且在過程中不斷訓練自己的意志力還有全身肌力,而登頂後的成就感更是讓她上癮。她說重訓也好、戶外運動也好,雕塑身材都是附加價值而已,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健康與體力有顯而易見的成長,並覺得來到這個年紀,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讓自己做更多想做的事情。

 
 
 
 
 
 
 
 
 
 
 
 
 
 
 

謝忻(@xiexin1127)分享的貼文

而謝忻這麼愛爬山,卻完全沒有蘿蔔腿,她自豪地說自己對於腿部保養也很講究,洗完澡一定會擦乳液保持肌膚滑潤,且重訓或者爬山後一定會透過滾筒、按摩,讓筋膜放鬆,將堆積的乳酸排掉,才能保持不過度發達的小腿肌。另外,除了有漂亮的腿部線條,謝忻的泳裝照也總是讓人眼前為之一亮,她說自己不瘦胸的主因是透過重訓,訓練背部與胸部的肌肉,看起來能更堅挺,另外很多女生減肥也減胸就是因為過分節食,沒有做到均衡的飲食,所以她特別強調攝取蛋白質的重要性,也是她維持好身材的重點。

 
 
 
 
 
 
 
 
 
 
 
 
 
 
 

謝忻(@xiexin1127)分享的貼文

謝忻是「保養魔人」,睡到一半起床也要保養

這麼喜愛戶外運動的謝忻,在保養上一點也不敢馬虎,像是她爬山的時候,只要一休息就會補防曬,所以相較其他山友,她皮膚硬是白了好幾個色階。此外她每天也至少喝2000-2500cc的水,恰巧她也不愛喝含糖飲料,因此肌膚才能保持水潤。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謝忻(@xiexin1127)分享的貼文

另外她只要工作結束回到家,就會開起一連串的保養步驟。首先,她會立刻卸妝,讓妝留在臉上的時間越少越好,接著洗完臉後會透過導入儀將保養品完全滲透進皮膚內,她特別強調有使用導入儀真的差很多,保養品的吸收與拉提效果非常顯著,接著就是厚敷,像是保濕面膜或泥狀保養品等。聽到這裡已經讓人相當敬佩她的保養步驟,沒想到謝忻接著說:「我還會半夜起來保養」,這保養的勤勞度讓人咋舌。她說有時候半夜醒來上廁所或口渴喝水,就會順便塗抹放在床頭櫃上的保濕霜,她認為既然嘴巴會口渴,那肌膚也可能缺水,所以她就養成只要半夜醒來就抹保濕的習慣,說早上醒來皮膚會相當水嫩。做為這樣的「保養魔人」,她說到了這個年紀,不保養真的差很多,所以每個步驟都要做得確實,因為都會回饋到自己身上,做好保養,也可以節省點醫美的錢。

 
 
 
 
 
 
 
 
 
 
 
 
 
 
 

謝忻(@xiexin1127)分享的貼文

到4字頭最大的轉變就是「懂得愛自己」

年齡來到4字頭後,謝忻不僅在維持體態與保養上,換了和年輕時不同的方式調整,在心態上也有很大的轉變。她說年輕時總是將工作塞滿所有時間,把賺錢擺在第一,然而當幾年前因故而工作量大減,她才豁然發現過去沒有花費太多的時間看顧自己。現在的她依然覺得賺錢很重要,但最讓她在意的卻是健康、是生活品質,也是到了40歲後才有的體悟:「原來這才是好的生活品質,現在的我把握每一天的時光,過得比從前更好更快樂!」謝忻笑著這樣說。

也許至今很多人仍然會抓著謝忻曾經的負面新聞不放,然而當提起這段過去,她略顯失落地說:「有時候現在看到負面評論仍然會沮喪,會覺得自己很努力了,為什麼還是得不到肯定和諒解?」不過她說她也告訴自己要樂觀面對:「但我不能活在過去,如果連自己都沒辦法快樂,那就沒有任何人能夠幫妳,既然活著,就不能一路閃閃躲躲,否則就枉費生而為人。」

看著謝忻爽朗且正面的談話,不由得讓人佩服她的樂觀與勇氣,也許她的人生就如同她登上的百岳,有過踉蹌、走過低谷,可如今她也抱持著向上攀爬的勇敢與無畏,在跨過40歲門檻時,由裡到外都成為更理想、更美好的自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從粗壯腿瘦成牙籤腿!宋茜成「美腿精之路」太震撼!7日減肥食譜全網瘋傳

圖片來源:ig@xiexin1127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獨家/40歲輕鬆瘦身法,愛爬山也沒蘿蔔腿!謝忻減齡秘訣:甜點照吃,半夜竟起床保養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