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妻收納哲學:四季衣服這樣擺一目了然又好拿,浴室可以利用收納盒、掛勾增加空間|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日本人妻收納哲學:四季衣服這樣擺一目了然又好拿,浴室可以利用收納盒、掛勾增加空間

生活|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1/12/13 10:51
日本人妻收納哲學:四季衣服這樣擺一目了然又好拿,浴室可以利用收納盒、掛勾增加空間

換季時肯定買了不少新衣,讓衣櫃幾乎塞不下。雖然把不常穿、破損服裝丟棄,可有效騰出更多置物空間,不過如果有「選擇障礙」,很難做到「斷捨離」的人,不妨善用收納方法讓衣櫃變整齊、乾淨。

人妻akane收納有一套,一家五口同住環境超整齊

日本人妻擅於穿搭,也懂得整理收納,將家居打理得井井有條。時不時都會在IG上看到充斥全白或以木系為主的無印風裝潢,不過日本人妻「akane」的家居則以黑、灰、白作主調,簡約卻帶點現代感。akane與丈夫和三名子女,一家五口居住卻一點也不凌亂,原因在於她非常懂得善用空間,讓空間大增,例如改變了服裝於衣櫃內的擺放位置,即能保持整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衣櫃收納:春夏衣服放兩邊、秋冬放中間

akane早前趁著換季整理了衣櫃,她分享,經整理過後,每個季節只需輕微調動就可,無需大執也能保持整齊,例如為了更方便拿取服裝,將春夏季衣服擺放在衣櫃的兩邊,秋冬季服裝則放於中央位置,小朋友的衣櫃也是同樣的收納法,她將服裝分門別類擺放,上衣放一邊,連身裙、下身服裝、外套也放一邊。在衣櫃內加設掛鉤,能掛帽子和包包。這樣既不用額外佔據衣櫃位置,也能一目了然,穿搭更方便。此外,akane在房間內增設有輪子的衣帽掛架,將常穿又容易打理的服裝掛在架上,不凌亂之餘,更方便隨時移動位置。

浴室收納:沐浴用品掛牆上、收納盒放拖鞋、入浴劑

此外,另一個讓女生煩惱的地方就是浴室。除了擺放日常需要用到的洗手或、沐浴用品,還有各式各樣護膚品,更何況是一家五口的akane?單是洗漱用品已需準備五份,佔據一定的空間,但akane利用各種收納用品以及標籤仔細分類,如購入拖鞋收納架,並把它黏在洗手間的門口位置,方便出入時穿著。還有另外兩個收納盒則是黏於洗衣機上,並將入浴劑放在盒中。此外,還在鏡櫃門後裝上掛鈎擺放牙膏、牙刷,牆壁上則增設層架與裝上掛鈎,把洗面乳和沐浴用品上標籤貼紙後掛起,這樣看起來就十分整齊。

更多內容:
月光小資女必學!分清「假精緻」和「儀式感」 從此不被物慾綁架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彭梓瑜

圖片來源:IG@akane.920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日本人妻收納哲學:四季衣服這樣擺一目了然又好拿,浴室可以利用收納盒、掛勾增加空間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