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會買太陽餅!台中7家得獎伴手禮:松露曲奇巧酥、阿聰師芋泥甜點必買!|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別只會買太陽餅!台中7家得獎伴手禮:松露曲奇巧酥、阿聰師芋泥甜點必買!

生活| By 鄭喬予 報導
2022/10/24 15:00
別只會買太陽餅!台中7家得獎伴手禮:松露曲奇巧酥、阿聰師芋泥甜點必買!

同樣為美食之都的台中,除了各類型餐廳、自創早午餐店林立之外,甜點店也是如雨後春筍般地一間接一間。面對如此多的甜點美食,台中市府今年也首創「2022台中好甜」主題競賽,廣邀在地「甜」系店家參選,票選具有台中在地記憶或獨特創新的特色甜品、冰品、飲品,編輯這就整理此次比賽中獲獎的7家特色甜點,下次來台中玩除了太陽餅之外,也可以買這些當伴手禮哦!

2022台中好甜獲獎名單1:Alan&Ann手作極品奶酪

第1家推薦的是獲得現場人氣獎的「Alan&Ann手作極品奶酪」,主打沒有加糖的甜點,也是創辦人的第二個孩子,特別以自己小孩的名字命名,為的就是提醒自己用做給孩子吃的初心,做好每一顆奶酪。他們家的「有機芒果奶酪」嚴選屏東枋山、台南南化頂級有機愛文、西施芒果,整顆芒果切塊入料。其他花果櫻桃芬芳香草莢奶酪、紫薯奶酪、佛手柑伯爵紅茶奶酪、金黃香濃玉米奶酪也都是人氣口味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店家資訊
名稱:Alan&Ann手作極品奶酪
地址: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378之18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公休日:週二

2022台中好甜獲獎名單2:微笑天使烘焙坊 蜂蜜千層蛋糕

第2家推薦的是網路人氣獎的「微笑天使烘焙坊」,是與台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共同成立,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他們家的蜂蜜千層蛋糕被譽為「社福界的阿默蛋糕」,使用進口紐西蘭奶油,加上台灣純蜂蜜,甜而不膩、濃濃淡香,千層層層堆疊,幸福也層層加疊。

店家資訊
名稱:微笑蜂蜜千層蛋糕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一段241號

2022台中好甜獲獎名單3:阿聰師的糕餅主意 芋泥奶酪蛋糕盒

第3家推薦的是榮獲最佳在地經典獎的「阿聰師的糕餅主意」,最早創立於台中縣大甲媽祖廟三角街巷口,此次參賽的品項「芋泥奶酪蛋糕盒」是所有芋頭控都不能錯過的療癒甜品,芋泥餡一直是蛋糕搭配的好夥伴,不但爽口不甜膩,又有芋頭的獨特香氣,卡士達醬口感香濃滑順,加上奶酪蛋糕鬆鬆綿綿的完美比例,層層入口讓人食指大動。

店家資訊
名稱:阿聰師的糕餅主意
地址:台中市大安區興安路168號
營業時間:9:00~17: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台中好甜獲獎名單4:SweetsPURE 曲奇巧酥

第4家推薦的是榮獲最佳創意設計獎的「SweetsPURE」,隱身在台中七期南側,擁有巴黎時尚風格店裝,純白簡單的設計概念,而且還有全台最多口味曲奇餅乾。他們家的曲奇巧酥使用澳大利亞頂級GOLDEN CHURN奶油製作,手工研製多種創新獨特口味,口感綿密、入口即化,除了常見的原味、伯爵、可可口味之外,還有乳酪起士、玫瑰、日月潭紅茶、松露,以及限定的奶茶雙拼、櫻花口味等。

店家資訊
名稱:SweetsPURE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15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三~週六12:00~20:20;週日11:30~18:20
公休日:週一、週二

2022台中好甜獲獎名單5:Quinze15甜點 法式閃電泡芙

第5家推薦的是獲得最佳發展潛力獎的「Quinze15甜點」,創辦人從音樂人到甜點師,從巴黎學成歸來後一手創辦了這家甜點。此次參賽的品項為「法式閃電泡芙組合」,一共有5種口味:香草藍莓、雙重巧克力、百香檸檬、榛果焦糖、椰子芒果,搭配順滑的奶醬和泡芙的酥脆,口感豐富細膩,既有水果風味的清爽,又有堅果和巧克力的濃郁醇香。

店家資訊
名稱:Quinze15甜點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安和一街38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公休日:週一、週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台中好甜獲獎名單6:星享道酒店 下午茶套餐「午后轉轉」

第6家推薦的是獲得最佳視覺效果獎的「星享道酒店」,為台中逢甲規模最大的飯店,距離逢甲夜市只需步行3~5分鐘,是許多旅人的首選住宿。這次參賽的品項雙人下午茶套餐「午后轉轉」,有鹹點番茄丹麥、羅勒丹麥,也有各種夏日主題甜點,不只吸睛也對味。

店家資訊
名稱:星享道酒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18號

2022台中好甜獲獎名單7:法布甜 法式玫瑰花檸檬塔

第7家推薦的是最佳驚艷讚賞獎「法布甜」,也是米其林指定的伴手禮。他們家的人氣招牌「法式玫瑰花100%檸檬塔」,每一口都能吃到濃濃檸檬香,比較特別的是尾韻還有百香果香氣,酸酸甜甜正中許多女孩心,而且底層的奶油香塔殼也不馬虎,酥脆的口感備受喜愛,內行人推薦退冰3~5分鐘最好吃!

店家資訊
名稱:法布甜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路979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ource:2022台中好甜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別只會買太陽餅!台中7家得獎伴手禮:松露曲奇巧酥、阿聰師芋泥甜點必買!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