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10:日本也上榜、美國才第三、冠軍是「這國」你意外嗎?|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10:日本也上榜、美國才第三、冠軍是「這國」你意外嗎?

生活| By 余季儒 報導
2023/11/13 06:42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10:日本也上榜、美國才第三、冠軍是「這國」你意外嗎?

全球環保意識已經從抬頭,走到成熟的階段。其實,環保是與生活各方面小事貼合的概念,並非是必須刻意經營的,就拿「不要浪費食物」這個議題來看,購買剛剛好的食物份量不是一件勞心勞力的事情,卻可同時達到保護環境,以及降低觸發糧食危機的效果。根據《World Population Review》釋出的報告,哪些2023年國家不幸進入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排名前十?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10:澳洲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10:日本也上榜、美國才第三、冠軍是「這國」你意外嗎?澳洲食物垃圾總量超過200萬噸。澳洲可以說是名單上最令人驚訝的國家之一,為什麼呢?畢竟,澳洲在綠色能源和保護工作方面是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但是在糧食浪費方面還是有待加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9:西班牙

西班牙的食物垃圾總量超過300萬噸。西班牙近年發起了一連串拒絕食物浪費活動,但大部分的食物還是都淪為廚餘,看來目前推動的改革力量、效果都很有限。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8:俄羅斯

俄羅斯的食物垃圾總量超過400萬噸。俄羅斯食物浪費過多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這個國家地廣人稀,很多農產品都是供過於求,很容易產生農產品囤積過剩的狀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7:英國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10:日本也上榜、美國才第三、冠軍是「這國」你意外嗎?英國的食物垃圾總量超過500萬噸。根據英國「廢物與資源行動項目」數據指出,該國在減少食物浪費有一定程度的進展,但今年仍位居榜單第七。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6:法國

法國的食物垃圾總量超過500萬噸。法國以熱愛精緻料理和烘焙食品而聞名,在料理過程中不自覺的丟掉許多仍可食用只是不美觀的食材,這也導致了食物浪費不良習慣的養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5:德國

德國的食物垃圾總量超過600萬噸。德國和其他幾個歐洲國家一樣,其食物浪費過多的原因在於其國家規模和人均財富。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4:日本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10:日本也上榜、美國才第三、冠軍是「這國」你意外嗎?日本的食物垃圾總量超過800萬噸。日本的食物浪費量一直居高不下,這也讓該國政府推行了很多無痛節省食物的運動,像是「前排先拿」就曾經是國民日常流行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3:美國

美國的食物垃圾總量超過1,900萬噸。雖然其他國家可以將人口數量作為食物浪費的內在原因,但美國卻不能這麼說,他們的食物浪費是因為其是世界上最大的食物消費國。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2:印度

印度的食物垃圾總量超過6,800萬噸。印度的食物浪費在近五年都沒有得到良好的改善,即便該國政府曾要求星級飯店和餐廳標示出餐點的份量,以讓國民有意識控制食物浪費,但是效果不好。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1:中國

中國食物垃圾總量超過9,100萬噸。中國食物浪費的量雖然相當可觀,但對於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來說,可能並不令人意外,政府提出至2025年的糧食節約行動方案「光盤行動」仍實施中。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加入【LINE@好友】,專屬最新消息第一手掌握!
➽ 點我下載APP滑【短影音】!全月再加碼抽大獎
➽ TVBS歡樂台(42頻道)週一到五21:00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

2023全球最浪費食物國家TOP 10:日本也上榜、美國才第三、冠軍是「這國」你意外嗎?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