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步驟就能在家煮來喝!日本女神綾瀨遙都喝「這味紅茶」養顏美容,還可以順便消水腫

漂亮 By 吳雯燕 報導 2021/06/29 11:21

茶,有很多種類,但對女生最好的茶品,莫過於「紅茶」!除了可以幫助提神、消化、消水腫,還有暖胃、補血及養顏美容的效果。今天,分享4款在家也方便自製的養顏紅茶飲,就連日本女明星好膚質代表的凌瀨遙,也很愛喝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喝紅茶的4大好處

1.補血:紅茶中富含微量元素鉀,沖泡之後70%的鉀可溶於茶水內,特別適合補血,能讓臉色看起來會更紅潤美麗!
2.抗氧化、延緩衰老:紅茶含有茶黃素及茶紅素,這兩種物質能抑制黑色素,有效消除臉上各種斑點之外,最重要就是能防衰老,而且抗衰老作用比胡蘿蔔、西蘭花和大蒜頭都要強喔!
3.增強抵抗力: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溫和不刺激,內含的兒茶素有多種水溶性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鉀,對身體免疫力也很有幫助喔!
4.降低糖尿病風險:德國的一項研究報導,茶葉中含有的茶多糖,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一天喝茶4杯或者4杯以上,能幫助降低中年患糖尿病的風險。


圖片來源:pinterest、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4款美容紅茶飲!綾瀨遙最愛這一味

1.老薑紅茶
日本女神綾瀨遙,養顏美容的秘密武器,是薑汁紅茶!溫熱的薑汁紅茶能幫助循環,替身體補水、補氣色外,也有瘦身、排出體內多餘水分的效果喔!
做法:泡一杯熱紅茶,加入1-2小匙薑汁,再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蜂蜜或黑糖,攪拌均勻即可。
2.玫瑰紅茶
紅茶可以幫助提神、消疲、消除水腫,同時有助於美容養顏。
做法:一包紅茶包、6朵乾玫瑰放入杯中,用熱水靜泡2分鐘,等待紅茶和玫瑰花泡開後,加適量蜂蜜,再將紅茶和玫瑰花取出後,倒入適量牛奶,再攪拌均勻即可飲用。

3.甘蔗紅茶
夏天想喝點飲料,就來杯「甘庶紅茶」吧!能清熱生津、解口乾舌燥、緩解喉癢咳嗽、潤肺、解酒,是夏天最天然的保健茶飲。
做法:將500克甘蔗削皮、切碎,加入5克紅茶、500ml的水一起熬煮約5分鐘,或是浸泡10分鐘,即可飲用。
4.牛奶紅茶
沒錯!就是大家最愛的奶茶啦!但最好可以用現泡的茶葉加上牛奶,若一定要加糖,建議可以用蜂蜜取代,每天早上喝一杯,就能補充氣血。
做法:紅茶約3克(或用茶包1包)放入鍋中,加水煮5分鐘,再將紅茶葉過濾掉,再加入加熱的牛奶,加少許食鹽約2克 (或蜂蜜)攬拌後就完成囉!自己動手做簡單又健康。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浪費!泡完的紅茶包隱藏用法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泡完的紅茶包可以除臭、保養木質家具、洗碗盤、當肥料之外,還能用來保養身體喔!
1.泡澡、泡手腳:將用過的茶包,約4~5包放進浴缸內,等待熱水呈現咖啡色即可泡澡,能有效能消除體味、汗味。另外,也可在水盆內放入1~2個茶包,泡手腳5~10分鐘,能預防乾裂喔!因為,茶葉有抗氧化物質,可以幫助肌膚保濕。
2.護髮:用過的茶包再次放進臉盆,泡出成熱的茶葉水後,將頭髮浸於茶葉水中約1分鐘,直接擦乾就好。紅茶中有豐富氨基酸、茶多酚,有助於滋養頭髮,修復染燙而受損的髮絲,還能防止過多汗水和皮脂分泌。

延伸閱讀3個壞習慣讓你眼下狂冒小肉芽!跟著5個方法這樣做,就能消除可惡的油脂粒

圖片來源:IG@4810_harukafanpinterest、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
👉https://bit.ly/36gXXjZ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