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完的乳液千萬別丟!專家傳授「5個隱藏用法」,輕鬆「自製粉底液」還能保養指甲超神奇

漂亮 By 女大編輯部 報導 2021/08/10 11:51

即使在美妝品專櫃在手上試用過乳液的質地,但買了回家塗上臉容易又是另一感覺,遇到買了不喜歡,又或是乳液太過黏稠的情況,未必需要將其棄於一邊,利用一些隱藏用法也能將乳液耗盡,避免浪費。乳液5個另類用法加快消耗免浪費!

乳液用途多多,不怕浪費

美妝品牌不定期都會推出新產品,教女生們難以忍手,尤其無意入手了自己不喜歡,又或是一些質地黏膩的乳液,不想只在後悔當中擺放到過期日,也可當成身體潤膚霜,塗擦身體滋潤手腳,但除此以外,原來亦可用作美妝用途。熱愛研究保養的台灣人氣Youtuber Dr. Ivan 6 劉知岳就分享了一些「乳液另類用法」,例如把乳液直接當成洗面乳使用,或是混合洗面乳,基於乳液內的油脂能中和洗面乳的清潔力,有效溫和地清潔臉部,亦有助改善洗臉後出現的乾燥緊繃情況,皮膚較為滋潤。有網友亦留言指出,自己1年前就把乳液替代洗面乳使用,皮膚變得愈來愈穩定,更被身邊朋友稱讚皮膚好。

標籤殘膠輕鬆消除

另外,台灣YouTuber饅頭亦曾分享自己會利用乳液去除唇膏包裝上的標籤殘膠,先把乳液倒在化妝棉上,再在唇膏包裝上慢慢擦拭,標籤殘膠便會脫落,及後用乾紙巾抹乾淨即可,比起用吹風機吹去除標籤殘膠,更方便快捷,又不會令唇膏受熱融化,是個非常實用的方法。以下就來整理乳液的5大用法,請收~

1.自製粉底液

若購買有色礦物粉餅後,未能掌握其使用方法,可混合乳液變成粉底液,要確保選用的乳液不會出現敏感情況,才能混合使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修護指甲

用化妝棉沾上少量乳液,再將指甲包起大約10分鐘,指甲會變得的光澤明亮,減少倒刺出現。

3.去除唇膏包裝標籤殘膠

透過吹風機能去除標籤殘膠,不過有機會領唇膏受熱融化。用乳液化妝棉慢慢擦拭,標籤殘膠自然會脫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混合洗面乳使用

有些洗面乳清潔力太強,用後會令臉部變得乾澀緊繃,將乳液混合洗臉乳使用,乳液內的油脂能中和洗面乳的清潔力,清潔臉部同時亦相對溫和。

5.取代洗面乳

乳液內含有界面活性劑成份,能清潔油脂,且較洗面乳溫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更多內容:
日本人妻3招減齡術 連身裙襯迷你袋顯時尚 大地色打造溫柔氣質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陳韻媞

圖片來源:IG@matildaonvideoIG@ahc.officialIG@laneige_krIG@laneigetw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
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