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手搖飲恐致乳癌!想降低癌細胞產生,方法竟然是減肥?

生活 By 卓品蓉 報導 2020/09/17 10:04

每天來杯手搖飲,已經是台灣人飲食習慣的一環了,但,你知道常喝含糖飲料的話,恐怕會導致乳癌發生嗎?曾有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多喝100毫升含糖飲料,得到乳癌的機率,就會提升22%!究竟含糖飲料致癌的主因是什麼?又該如何避免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含糖飲料會導致乳癌?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每天只要多喝100毫升含糖飲料,罹癌的風險就會增高18%,而得到乳癌的風險,更是提升22%!千萬別輕忽癌細胞熱愛糖的程度,因為癌細胞能吸收的糖量,可是比我們一般的細胞來得多,因此不管是預防乳癌的產生,或是曾經得過乳癌的患者,都應該少喝含糖飲料!

肥胖恐增加乳癌風險

台灣癌症基金會也曾提到,過多脂肪攝取會增加類固醇、荷爾蒙的產生,這些都有可能會增加乳癌的機率,因此身材肥胖的女性,或是糖尿病患者,也比較容易得到乳癌,且第二型糖尿病的肥胖女性,也必須擔心高血壓、高血糖的風險,因此我們除了要減少糖分的吸收外,也需要控制體重增加,體內脂肪過多是至少12種癌症的誘因!

防止罹患乳癌應這麼做

除了減少糖分攝取外,我們也可以透過避免高熱量的食物、戒菸、戒酒,以及養成運動習慣,來降低罹患乳癌的機率,另外,多吃含有膳食纖維的食物,不但減少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還可以促進腸道健康環境,乳癌的風險也能降低8%,每天必須吃一碗糙米加上5份蔬果,才算才算補充足量的膳食纖維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