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百榕、莫文蔚都是這樣瘦的,醫師證實:日行一萬步還不如做「這個」10分鐘有效!

瘦身 By 唐蓉 報導 2019/05/06 14:56

不想花時間金錢上健身房、又想要健康運動瘦下來的女孩兒~應該很多都採用「多走路」、「日行一萬步」的減肥法吧?曾經有研究指出,每天走4000~10000步,就能多燃燒將近500大卡熱量,確實對健康有幫助,但如果長期習慣某種步伐速度,其實身體的新陳代謝機制反而會趨於緩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每天「10分鐘快走」比日行一萬步有效

BBC在《關於健身的真相》節目中,就把快走10分鐘拿來和日行一萬步比較,發現一天3次、每次10分鐘的快走,一天下來大約只走了3000步,不但比一萬步消耗更多熱量,總運動量也多了30%,而且耗費更少的時間心力,也就是說,在日常生活中是更簡單、更容易執行的,也有醫師指出,真正影響瘦身效果的走路關鍵不是「步數」,而是「速度」和「時間」。

想瘦,就照著這樣走

郭彥良醫師表示,身體消耗熱量的方式會隨著運動強度而改變,每秒鐘走2步以上,燃燒脂肪的比例最高,另外,每天走路時間最好能累積30分鐘以上,可以分次進行,每次撥出10分鐘,一天走3次,沒有運動基礎的普通人也能簡單達成。快走時,記得盡可能跨大步伐,感覺臀腿的肌肉都被牽動到,踏出時腳跟先著地,再把重心移到腳掌處,透過正確的快走姿勢,不但不傷膝蓋,還能讓燃燒熱量的效果更好,而且,靠著快走瘦下來或練出一雙美腿的女明星,還真的不少喔!

莫文蔚練出美腿就是靠「貓步」快走

說到演藝圈美腿代表,絕對是莫文蔚!她曾公開表示,自己也是靠快走保持美腿線條的,她的快走跟一般走路方式不同,而是腳要走一直線,但不是刻意,而是快步走的時候自然走成一條直線,有點像模特兒們走的台步,也稱「貓步」,她一天大概花20分鐘,能有多快走多快,說這樣走專門瘦大腿,比跑步還管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洪百榕每天快走一小時,成功剷去12kg

靠快走瘦身的還有大嫂團中的洪百榕,她在生下第三個寶貝後體重一度失控飆上6字頭,後來靠著控制飲食和快走,成功剷去12公斤的肥肉!她說:「想瘦的漂亮,光靠飲食控制還不夠,身體的線條想要緊實,得搭配運動才做得到,但也不用刻意去健身房,像我的固定運動就是『每天快走一小時』,別看走路好像沒什麼,快走一趟下來都會全身大爆汗,而且對女生瘦屁股、瘦大腿特別有效。」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宋達民和洪百榕愛的粉園仁香IG莫文蔚 Karen Mo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