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界的減肥聖品!專家:葡萄柚不用吃,靠這招就能降低食慾、燃燒脂肪

瘦身 2019/06/18 12:07

大家知道水果界的減肥聖品是誰嗎?其實就是葡萄柚啦!葡萄柚中含有許多豐富的纖維,而且熱量也很低,甚至還可以幫助穩定血糖、加速身體新陳代謝,有效降低食慾,消除飢餓感,所以許多人都把葡萄柚當成減重時期的必備水果之一,不過葡萄柚能怎麼瘦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紅肉葡萄柚有什麼差呢?

紅肉的葡萄柚多了茄紅素在裡面,所以還可以有效幫助我們抗氧化!天氣慢慢變熱,太陽也很大,就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多吃葡萄柚來補充維他命C,甚至葡萄柚也可以幫助我們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具有美白的效果~如果有膽固醇過高困擾的人,也可以吃葡萄柚來改善!因為葡萄柚裡面有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果膠,可以幫助預防食物中的膽固醇被人體吸收。

葡萄柚用聞的更助瘦?

日本的大阪大學還有新潟大學共同研究指出,多聞葡萄柚,竟然可以有效抑制食慾,甚至可以幫助我們燃脂加倍!因為葡萄柚中含有一種叫做檸烯還有圓柚酮的香氣,可以幫助刺激我們的交感神經,達到抑制食慾跟燃燒脂肪的效果,而香氣成分還可以有效減少身體細胞中的中性脂肪。

日本大阪大學找來了兩組人作為實驗對象,一組人每天都去聞「純水」,一組人馬則是每天都去聞「加入了葡萄柚香氣」的水,實際讓他們聞了7周後,結果發現聞葡萄柚水的組別,竟然比聞純水的組別平均體重下降了5%。研究人員認為,因為葡萄柚的香氣,刺激了我們的交感神經,所以讓體溫升高,進而造成身體的代謝還有循環都變好,所以才會對於脂肪燃燒有幫助。

用香氣改善睡眠

葡萄柚的香氣真的非常厲害,甚至還有日本的料理研究家表示,葡萄柚裡面的這個香氣,還可以幫助我們消除疲勞,減少睡意哦~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早上的時候,吃一點葡萄柚來提振精神,順便可以抗氧化一下,來迎接全新的早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