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腰痠背痛」竟然也會胖!2招趴地伸展「開背鬆胸」,痠痛、肥肉一起掰掰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0/05/06 18:17

原來身體痠痛竟然也會胖?因為人體產生疼痛時,身體會發動緊急系統,自律神經會在疼痛的地方「累積脂肪塊」來當作能量,像是脖子和肩膀持續疼痛,就會默默累積脂肪,這時候如何舒緩就成了一大課題。韓國教練自創了一套簡易的「體態鍛鍊操」,可以打開肩膀,改善歪斜脊椎、僵硬肌肉,維持體態平衡,進階阻止莫名的肥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改善手臂痠的「手掌四方伸展」

體態鍛鍊操」又被稱為不會失敗的減肥法,共分為7個區域、27種姿勢、77個細部動作,今天主要分享「四肢區」的兩個伸展。第一個「手掌四方伸展」,可以改善肌肉痠痛,包含手背和手腕疼狀況。一方和二方主要具備伸展橈骨周圍的肌肉、二頭肌、腋下、前鋸肌、胸大肌等身體與手臂前面部位,三方、四方則具備讓從手掌開始至尺骨周圍的肌肉、三頭肌、闊背肌、腹外斜肌等手臂後方、肩胛骨部位、胸部外側部位等身體外側與後側伸展。

「手掌四方伸展」4步驟

首先,擺出手臂和雙腿都呈現垂直狀態的嬰兒姿勢。再來,一隻手支撐地面穩住重心,另一隻手盡可能伸向遠處,在手指全都張開的狀態下撐住地板。第三步,伸展的手固定不動,全身放鬆,降低上半身,讓腋下或胸部緊貼地面,同時身體要往伸出的那隻手的反方向移動。第四,手盡可能伸愈遠支撐愈好,小心別滑倒。往四個方向伸展的肌肉若是沒有感受到強烈的刺激,就代表動作不正確,盡可能在受到刺激的狀態下,左右執行兩次,每次維持10秒。

矯正脊椎「十指交叉伸展」

同樣是四肢區伸展,第二個「十指交叉伸展」可以伸展腰部以上的身體,一次包辦手背、手臂後方、三角肌、腋下、鎖骨下方三角肌、胸肌、肩胛骨、肩膀下方、雙肩之間、外側胸部、脊椎、薦椎等上半身所有的部位造成強烈的刺激,學會了就能拯救腰酸背痛的毛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十指交叉伸展」4步驟

第一,先將手掌往四個方向伸展,這個運動具備和一、二方運動差不多的效果,方法也一樣,唯一不同的是手臂伸展的方向與身體移動的方向。第二,跪趴讓膝蓋與肩膀同寬,一隻手握住另一隻手呈現十指交叉的狀態,上面的手掌壓住下面那隻手穩住重心後趴下。第三步,在上面那隻手壓住另一隻手的狀態下完全張開兩隻手臂,身體則往反方向移動且數到十秒。再來,繼續維持伸展狀態,執行第二輪動作時,上面那隻手的同一邊的膝蓋慢慢靠向另一邊的膝蓋,接著再次數到十,每個方向都執行一次。注意,比起膝蓋張開的狀態,膝蓋靠向反方向的動作,刺激更為強烈,同時也能加強運動效果。

文章授權:采實文化《開肩解痛全書:韓國教練獨創「體態鍛鍊操」,肩膀開了、骨架歸位,擺脫肌肉無力、關節疼痛、慢性痠痛》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采實文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