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分鐘延長減肥期!9款「雞胸肉」醃製公式收下,自製低脂餐天天吃也不怕膩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0/05/25 18:15

減肥兩大方向沒有祕訣,第一是管住小嘴巴,控制飲食不亂吃,絕對是瘦身第一要件,第二就是勤運動,減脂、練線條,才能有完美體態。而運動後能夠大吃特吃的,第一名非「雞胸肉」莫屬,不過除了乾煎就是水煮實在太無趣,可以試試看醃製不同口味,簡單好吃又能延長減肥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醃製9種口味,美味加倍

雞胸肉低卡低脂,主食可以搭配雜糧飯、玉米、山藥、地瓜等低碳水化合物,記得要配上蔬菜,再來點水果就很完美了。減肥期只吃乾煎水煮太無聊,有小紅書網紅特別分享9種醃製方法,讓為身材煩惱的小姐姐們,天天換口味也不怕膩,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超簡單經典口味

在家就能做的經典照燒口味,只需要橄欖油1勺、醬油1勺、蠔油1勺、烹飪用酒1勺、黑胡椒四分之一勺、薑3片、大蒜3瓣,通通放到保鮮盒裡,最後放入雞胸肉即可醃製。「黑胡椒蠔油味」也是基礎版,加入3瓣蒜、1勺醬油、 1勺蠔油、黑胡椒和鹽少許即可。再升級一點可以試試「燒烤風味」,同樣是加入醬油和蠔油各1勺,再加入1勺孜然粉、半勺花椒粉和少許黑胡椒。

3款蒜香清爽又夠味

家中常備的大蒜也是好法寶,而且還能做成3款清爽風味料理。「清新蒜香蜂蜜味」使用椰子油或橄欖油1勺,3瓣蒜、1勺烹飪用酒、2勺蜂蜜、2勺黑胡椒,再撒點鹽就可以了。再來還有「蒜香芥末百里香味」,只要加入2勺式料理最愛用的香草「百里香」,1勺橄欖油和少許芥末。或是可以試試「檸檬蒜香口味」,將一顆檸檬切半,一半切片,另一半榨成汁,加入3根香菜提味,最後加入1勺橄欖油、1勺烹飪用酒、1勺蜂蜜、蒜2瓣和一點鹽,就完成一道零負擔的風味雞胸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特殊口味必須推

接下來3款特殊口味可要看好,「優酪乳咖喱檸檬味」須加入5勺無糖優酪乳、2勺蜂蜜、四分之一勺鹽、咖喱粉2g和2片檸檬,濃郁口感適合種口味愛好者。「泰式甜辣醬味」使用現成醬料,3勺泰式甜辣醬、3瓣蒜和一點點香菜就能輕鬆搞定。最後是「奧爾良口味」,到超市買現成的奧爾良粉2勺、蜂蜜1勺、蒜末3瓣和1勺烹飪用酒,通通和雞胸肉放在一起就行啦!

雞胸肉這樣煎最好吃

至於「減肥好朋友」雞胸肉如何做到不柴不油?首先將一般的清雞胸肉清洗後,把表面的油脂去掉,接著進行醃製後,放到冰箱至少1到3個小時。煎煮時鍋內不用放油,只要以中小火熱鍋,將醃製後多餘的料汁放入鍋中,正面煎5分鐘,翻面後等待1分鐘,再用小火燜個2分鐘左右,就可以起鍋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小紅書@的欢-gladys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