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偷吃卻漠視!親愛的,不用再吞忍,妳需要離婚的勇氣

感情 By 鋼鐵女孩 報導 2019/03/04 09:24

「離婚」這兩個字,相信在妳內心浮現了好幾次,但不知道為什麼,一旦為人母親,身上就會生出堅強和韌性,很多痛都不會對外訴說,甚至忘記自己也會痛。而且有一種痛,比生產過程還撕心裂肺,那就是無法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但這真的不是妳的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多久沒問自己好不好?」、「多久沒開懷大笑?」正在看這一篇文章的妳,今天好嗎?好不好對妳而言從未想過,因為妳只擔心孩子快不快樂?所以就算老公偷吃,妳也選擇漠視,好像只要看不見,一切就像沒發生。更讓人揪心的是,明明老公早已不愛自己,妳還是忍受屈辱,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為了在孩子面前展現幸福模樣,硬擠出笑容跟偷腥的另一半,扮演看似幸福的夫妻。

「我付出了這麼多年,就連一束花都沒有收過,我老公竟然送那個女的鑽戒」,小真握緊拳頭,氣到彷彿一顆瀕臨爆炸邊緣的氣球,只要再吐口氣,就會炸開。友人拍拍她肩膀,希望她放輕鬆心情:「這樣還不離婚?」小真搖搖頭說:「我沒有辦法開口,就算他連說謊都懶得說,我還是沒有勇氣離婚。」友人滿臉問號:「為什麼?妳在怕什麼?」小真身體開始微微顫抖,眼淚一顆一顆滑落,完全沒有停止的跡象,好像封印在深海中的憂傷,終於被解鎖,急速竄出海平面,力量之大,可以颳起好幾道巨浪。

小真情緒平穩之後,慢慢把多年壓抑在內心的話,一字一句慢慢吐出來,速度之慢,就像她得耗費一段時間,從內心最深處挖出來,「我不想孩子難過,我想給他們幸福的家」,所以就算假裝也好,也不想破壞爸媽在孩子心目中的完美形象。如果妳的處境如同小真,想離婚卻沒勇氣,三件事情真的要請妳想清楚:

1.人生不用活給別人看
妳真的要慶幸自己活在這個年代,相較傳統婦女,經濟獨立的妳,可以不用擔心,離開老公就無法生存,妳的未來,完全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既然都有能力選擇,又何必去顧忌親友觀感?妳的人生,不是為了看別人的臉色而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孩子沒有妳想像脆弱
如果孩子年紀還小,妳可能有所顧忌,但如果等到孩子長大成人,能夠明辨是非,真的不用再忍氣吞聲。而且不要小看孩子,很多時候妳沒說出口,他們都能感受,而且還比妳想像中堅強,有機會可以找他們談談,「妳想給孩子的幸福,是他們想要?還是他們要的幸福,只是妳過得好就好」。

3.寫一封信給自己
想像自己變成小女孩,面對媽媽遇到老公外遇,妳會怎樣寫信建議她?相信妳會毫不猶豫告訴媽媽,自由本該還給妳:「離婚吧!我只要妳快樂。」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