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錯清潔恐爛臉!美容師傳授3種質地卸妝品的正確使用攻略,「這樣卸」形同毀容|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用錯清潔恐爛臉!美容師傳授3種質地卸妝品的正確使用攻略,「這樣卸」形同毀容

漂亮|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2/02/18 10:12
用錯清潔恐爛臉!美容師傳授3種質地卸妝品的正確使用攻略,「這樣卸」形同毀容

想要有好膚質,皮膚做好深層清潔尤其重要,清潔面膜減少黑頭與暗粒以外,平日的卸妝步驟更不能忽略,一旦做錯或會卸得不徹底,化妝品會積聚於毛孔內,不過原來卸妝水、卸妝乳、卸妝油的使用方法大不同?

不同膚況、彩妝濃度選擇不同卸妝產品

日本美容師Coco熊貓在YouTube分享,卸妝水、卸妝乳、卸妝油均各有正確使用方法,一旦做錯或會卸得不徹底,化妝品會積聚於毛孔,形成粉刺暗粒,令皮膚變差,屆時用再貴的護膚品也是徒勞無功。同時,她表示卸妝時最忌過度用力,形容此行為等於「毀容」,應以輕柔力度由內向外推或是打圈按摩,既能徹底清潔,也可避免拉扯皮膚致長細紋。而卸妝產品如同保養品一樣,每個人喜好、膚質不同,加上質地不同的卸妝產品可用於卸除淡妝及濃妝,因此可以按需要去選擇水狀、乳狀或油狀卸妝產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卸妝水使用詳細步驟

卸妝水正確使用步驟

不含油分且質地清爽的卸妝水適合用以卸除淡妝,水狀質地較不刺激皮膚,適合敏感肌使用。
第1步:將卸妝水沾濕化妝棉,輕力濕敷眼睛約30秒。
第2步:從眼頭由內往外單向擦拭,以打圈方式卸走眼妝。
第3步:對摺化妝棉抹走眼皮殘餘妝容,將化妝棉再次對摺,卸除眼線。
第4步:濕敷唇部,待唇妝稍為融解,再由內往外擦拭。
第5步:由內往外擦拭臉部,卸除妝容。
▲卸妝乳使用詳細步驟

卸妝乳正確使用步驟

乾性皮膚則可選擇卸妝乳,屬溫和性質,具一定卸妝能力之餘也較保濕。
第1步:均匀塗抹卸妝乳於臉上並打圈按摩。
第2步:重點打圈按摩鼻翼及額頭,加強清潔。
第3步:由內推向外清潔眼部和臉頰,用清水洗乾淨。
▲卸妝油使用詳細步驟

卸妝油正確使用步驟

卸妝油的卸妝能力較強,適合卸除濃妝。
第1步:均匀塗抹卸妝油於臉上,手掌覆蓋眉眼,利用手溫溶解彩妝。
第2步:打圈清潔眉毛,由內至外推,卸除眼妝。
第3步:由內推向外卸除臉部妝容。
第4步:在額頭、鼻翼、下巴重點打圈清潔,加水乳化打圈清潔,再洗乾淨。

更多內容:
護膚貼士|洗面護膚4大錯誤易中伏 敷面膜做漏一步「倒吸水」?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整理:張心妮

圖片來源:YT@coco熊貓在東京哟、IG@kplanet24.twzero0222xiexuanff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用錯清潔恐爛臉!美容師傳授3種質地卸妝品的正確使用攻略,「這樣卸」形同毀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