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籤剃牙也NG!專家:這「13個習慣」都對身體不好|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牙籤剃牙也NG!專家:這「13個習慣」都對身體不好

生活| By 楊丹 報導
2018/12/03 12:04
牙籤剃牙也NG!專家:這「13個習慣」都對身體不好

平常吃飽妳是否有剔牙的習慣呢?或者是因為天氣變冷就用熱水洗頭?以下盤點了13個看似平凡的生活習慣,但其實是對身體不好的壞習慣!快看看這13個壞習慣妳中了幾個?

打噴嚏捏住鼻子
這點編輯自己就先舉手承認了!每次打噴嚏都一定會捏住鼻子,自己覺得這樣比較不會有鼻涕噴出來~但其實捏住鼻子打噴嚏對呼吸系統甚至是大腦、血管都會產生傷害!會有打噴嚏的反應就是鼻黏膜受到刺激,透過打噴嚏可以將髒東西排出體外,如果捏著鼻子則容易讓髒東西留在體內,而且捏著鼻子打噴嚏容易會對中耳和鼓膜產生壓力,時間久了也有可能會造成聽力的損傷或者血壓升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用牙籤剔牙
想必大家常常會吃飽就拿著牙籤剔牙吧?其實用牙籤剔牙不好是因為如果力道、使用方式不對,都容易造成牙齦的傷害。建議如果想要清潔牙縫可以用牙線來代替,或者是隨身攜帶牙刷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哦~

趴睡
平常睡覺妳都是側睡、平躺還是趴睡呢?趴睡雖然很療癒,但是容易會對呼吸系統還有血液循環甚至是脊椎還有臉的肌膚造成傷害。因為趴睡時頸部會呈現較不自然的姿勢,就容易會造成呼吸不順暢甚至是血液循環變得不好,血液循環不好就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

牙籤剃牙也NG!專家:這「13個習慣」都對身體不好

嗑瓜子
相信大家都有用嘴巴嗑過瓜子吧!用牙齒去把瓜子嗑開,這樣的行為對牙齒來說也是非常大的負擔,甚至容易造成牙齒的損傷。千萬別以為牙齒很硬不會因為小小的瓜子而受到傷害,如果長期使用同樣的地方嗑瓜子、反覆的動作還有差不多的施力點,就會讓牙齒磨損,甚至如果經年累月下來還有可能會發生牙齒斷裂的問題。

咬很硬的東西
除了嗑瓜子之外,妳是否還有過拿牙齒來咬一些很硬的東西呢?像是開瓶、咬冰塊、咬筆或者是大嗑堅果。這些除了對牙齒不好之外,也會對牙齦還有整個口腔造成影響,讓牙齒斷裂或者是造成下巴疼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吹傷口
每次受傷的時候,大家都會說快點幫傷口呼呼!這樣就不會痛了。但是哈佛大學的人研究出來,當我們在對傷口進行呼呼的動作時,口中的微生物也會被吹出來,而這些生物中含有葡萄球菌屬和鏈球菌屬,然後傷口上面的凝血就是它們最愛的理想環境。

用熱水洗頭髮
千萬別想說天氣很熱,就用很熱的水來洗澡、洗頭!如果水溫過高就會造成頭皮上的油脂大量被帶走,反而刺激到頭皮的皮脂腺功能,不但變得更容易頭皮出油,也會因為髮根變得脆弱,增加掉髮的可能性。

牙籤剃牙也NG!專家:這「13個習慣」都對身體不好

手摸臉、揉眼睛
如果想要有好的膚質,那就別再隨便用手去碰妳的臉啦!手上有許多我們看不到的細菌,如果沒有洗手就去摸臉、揉眼睛,都容易出現感染的問題,或者是增加長痘痘的可能性。用手直接去揉眼睛,則是會容易把細菌揉進眼睛裡,反而引發結膜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嚼口香糖
嚼口香糖其實對於長期的記憶有好處,可是對於短期記憶則會造成傷害。如果是空腹嚼口香糖的話,則會容易引發胃炎或者是胃潰瘍,咀嚼口香糖時所分泌的消化液也會對胃黏膜造成傷害,而且也會造成咀嚼肌越來越大!

躺在床上看書
躺在床上看書雖然聽起來很愜意又舒服,但實際上則是會傷害眼睛還有脊椎哦!在床上看書容易會沒有掌握好書跟眼睛的距離,導致眼睛太近看書造成視力不良,或者是因為姿勢不良造成頸部還有背部的扭曲,長時間下來對於脊椎也是一個負擔。

憋尿
憋尿真的是超級NG的習慣啊!憋尿容易對腎臟、還有泌尿系統產生傷害。憋尿會使幫助排尿的逼尿肌變得鬆弛。大量的尿液累積在膀胱中沒有排出,也會容易造成感染,然後引發膀胱發炎、泌尿道發炎等問題產生。

牙籤剃牙也NG!專家:這「13個習慣」都對身體不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竊竊私語
這點只能說人人都曾經這樣做過吧?偷說別人壞話,或者是想要講秘密的時候,一定要搭配竊竊私語的啊!沒想到國外的研究卻顯示,竊竊私語會容易造成喉嚨的負擔,容易讓聲帶受傷。

在浴室滑手機
一定有很多人上廁所都會帶著手機,反正坐著也沒事,所以就邊上廁所邊滑手機。但是如果在廁所久坐,容易會造成血液不循環,只要在馬桶坐超過5分鐘就容易增加靜脈壓力,而且上廁所不專心,也會容易導致便秘的產生哦。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牙籤剃牙也NG!專家:這「13個習慣」都對身體不好

參考資料:Bright Side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