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花半小時就能搞定一週減脂料理!想減肥又沒時間運動的女孩們快學|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只花半小時就能搞定一週減脂料理!想減肥又沒時間運動的女孩們快學

瘦身| By 唐蓉 報導
2019/05/13 10:45

減肥成功,大家都知道「吃」很重要,編編也曉得自己煮最健康,但平常上班忙碌,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切切煮煮~這次有請健康瘦身部落客Mi來教大家,如何快速備好一週減脂料理!Mi說:「無論是有在運動或想減肥的人,飲食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想要增肌或減脂,如果飲食沒有控制好很難達成目標,現代人生活又比較忙碌,備餐是很有系統的幫助,因為如果事先準備好要吃什麼了,在運動後或很忙沒時間煮的時候,我們也不會去亂吃。」下面就來分享Mi如何在半小時內備好一週瘦身餐,請看~

只花半小時就能搞定一週減脂料理!想減肥又沒時間運動的女孩們快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快速備餐三秘訣

小秘訣1:先做比較花時間的東西,例如糙米需要洗、煮,趁電鍋煮米的時間,就可以開始來備菜,在炒菜的同時,可以利用烤箱烹調方式同時進行另一道菜,這樣就會非常省時間,在做菜之前先想好步驟順序,還有不要過度調味,就能大大節省料理時間。

小秘訣2:選擇好處理、耐放、耐加熱的食材,例如櫛瓜、花椰菜,因為要冷藏後重複加熱,如果是菠菜等葉菜類,重複加熱就容易變黑影響口感。

小秘訣3:注意把油量控制好,外食族為什麼容易不知不覺中吃進過多的油和脂肪,就是因為食物熱量能一眼看出來,但油的多寡是看不見的,自己製作減脂料理,控制好油的使用量更方便計算熱量。

只花半小時就能搞定一週減脂料理!想減肥又沒時間運動的女孩們快學

半小時完成四道菜

準備材料:雞胸肉、蝦仁、蘑菇、花椰菜、櫛瓜、甜椒、糙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三杯炒雞胸肉:先把雞胸肉切成一口大小的塊狀會比較快熟,接著準備好蒜片、薑片,由於不是一餐吃完,考量需要冰在冰箱裡,所以不使用新鮮的九層塔,改用乾燥的羅勒葉粉來取代,用中大火加半匙橄欖油,先將蒜片薑片爆香,接著加入雞胸肉炒至34分熟,倒入淡醬油拌炒一下後蓋上鍋蓋轉中火讓它燜一下,等燜得差不多了,就可以撒上蘿勒葉粉與辣椒,拌炒一下就完成了。

二道烤蔬菜:炒雞胸肉前就先將烤箱轉230度預熱,趁燜雞胸肉時,很快地把蘑菇+櫛瓜、花椰菜+甜椒這些蔬菜該清洗與切片的都處理好,等烤箱預熱完成,在烤盤上鋪好錫箔紙,切成片狀的蔬菜鋪平,用半匙橄欖油淋上在蔬菜上,接著用矽膠刷把油抹均勻,由於使用的油非常少,比起外食容易不小心吃到太多油更健康,接著撒上適量鹽與胡椒,放入烤箱烤10分鐘就可以了,不需要過熟,因為之後吃的時候還要重新加熱,太熟或過於軟爛。

檸檬椒鹽蝦:大火加半匙橄欖油先熱鍋,加入蒜片爆香,倒入蝦仁、撒上檸檬椒鹽粉拌炒,等蝦子熟後就完成囉!

只花半小時就能搞定一週減脂料理!想減肥又沒時間運動的女孩們快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便當盒分裝技巧

最後準備好一週分量的便當盒,把糙米飯和菜分裝好,注意澱粉類的糙米要裝在最小格,中間隔裝蛋白質,最大格放蔬菜,這樣一個便當熱量大約在400~500大卡之間,一天大約吃兩次這樣的分量,早餐再搭水果、豆漿或燕麥,這樣總熱量攝取下來約在1500大卡以內,就是理想的減肥期熱量控制,大家一起來試試吧!

影片授權:Stay Fit With Mi YT頻道  圖片來源:Stay Fit with Mi粉絲團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只花半小時就能搞定一週減脂料理!想減肥又沒時間運動的女孩們快學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