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酒也能減肥?6招「喝酒不發胖」秘訣|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愛喝酒也能減肥?6招「喝酒不發胖」秘訣,原來選對飲酒時間瘦得更快

瘦身| By 林昕霓 報導
2024/01/18 14:35
愛喝酒也能減肥?6招「喝酒不發胖」秘訣,原來選對飲酒時間瘦得更快

喝酒真的會變胖嗎?其實只要選對酒的種類,還有注意喝酒前、喝酒後的飲食習慣,竟然還可以邊喝邊瘦?以下就帶來6招營養師建議「喝酒減肥」秘訣,超實用的技巧通通學起來,新年聚餐跑趴就不用再為酒精熱量擔憂啦!

喝酒減肥秘訣1:先吃蛋白質

喝酒減肥秘訣1:先吃蛋白質減肥期間想喝酒的話,建議可以先在飲酒前攝取蛋白質,例如雞肉、海鮮、雞蛋、毛豆、鮭魚等等,一方面能增加飽足感,另外也能減緩酒精的吸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喝酒減肥秘訣2:選低醣酒類

喝酒減肥秘訣2:選低醣酒類關於酒類的挑選也藏有玄機,建議選擇低醣酒類,像是燒酒、威士忌、琴酒、原味啤酒,或標榜零醣質的酒類可以避免脂肪囤積,都是不錯的選擇。

喝酒減肥秘訣3:補充維生素B

喝酒減肥秘訣3:補充維生素B因為酒精屬於碳水化合物,而代謝酒精的過程更需要大量維生素B群的幫忙,所以當酒喝得越多,維生素B群消耗得越快,想讓酒精快速代謝、不囤積成脂肪,就可以靠多補充維生素B來幫忙,讓酒精變成「空熱量」快速燃燒,不造成肥胖。

喝酒減肥秘訣4:酒後多喝水

喝酒減肥秘訣4:酒後多喝水除了維生素B之外,水也是最好的解酒劑,在酒後多喝水以及適量補充水果,可以透過果糖和水的利尿作用來提升酒精代謝,這招真的很建議筆記起來,不只能快速解決宿醉也能幫助甩開酒精熱量。

喝酒減肥秘訣5:慎選下酒菜

喝酒減肥秘訣5:慎選下酒菜喝酒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會把代謝酒精當成首要任務,也因此同時一起吃的下酒菜熱量也很容易囤積,建議在挑選下酒菜時,可以避開高熱量炸物、滷味等等,改成相對清爽的毛豆、沙拉、雞肉串,比較能避免脂肪囤積、降低發胖風險。

喝酒減肥秘訣6:選對時間喝酒

喝酒減肥秘訣6:選對時間喝酒許多女明星都曾分享用葡萄酒減肥的妙招,其實這關鍵就在於選對時機。在睡前適度地喝紅酒可促進血液循環,讓體溫升高、提升新陳代謝效果,還有紅酒中的白藜蘆醇,也能提升睡眠品質,讓我們來場舒適的美容覺,在睡前淺嘗幾口對於瘦身其實是有益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TVBS《女人我最大》提醒您: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封面&內文圖片來源:pexels.com、IG@94_j.a

追蹤妳專屬的【Google  News】,美妝時尚不漏接
➽ 加入【LINE@好友】,專屬最新消息第一手掌握!
➽ 點我下載APP滑【短影音】!全月再加碼抽大獎
➽ TVBS歡樂台(42頻道)週一到五21:00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

愛喝酒也能減肥?6招「喝酒不發胖」秘訣,原來選對飲酒時間瘦得更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