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臀部失憶症嗎?長坐導致長期腰痛、背痛的元凶,教你治療臀肌失憶症|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你有臀部失憶症嗎?長坐導致長期腰痛、背痛的元凶,教你治療臀肌失憶症

生活|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1/31 17:35

「臀肌經絡」是現代人最容易弱的肌肉,與腎氣、排濕也有很大關聯。像是氣虛、濕氣重的人,特別容易出現腹部、臀部肌肉「不會用」的狀況。且現代人長期久坐,很容易出現「臀肌失」 ,整個骨盆腔、腎臟功能都會下降。中西醫師「阿銘師」黃獻銘今天就要教我們2招居家運動,提升腎氣、骨盆能量還能助排濕!

▲環跳穴運動補腎氣、去濕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環跳穴運動

第一是可補腎氣、去濕寒的「環跳穴運動」,這個運動很簡單,就跟站樁一樣,主要是鍛鍊環跳穴、八髎穴和腰陽關3個穴道,而且只需要一張椅子或是一個牆壁,就可以快速完成。若是用椅子,可以將手指頭指腹輕觸椅背保持平衡,手指輕輕不要用力壓,雙腳與肩同寬,可以內八或平行,千萬不要外八,墊腳尖、膝蓋微彎,屁股往後翹高,大腿往內夾緊,維持約5分鐘即可。 

▲環跳穴運動補腎氣、去濕寒

環跳穴運動小秘訣

想做好環跳穴運動,記住3個關鍵「墊腳尖、夾大腿、翹屁股」即可。基本上維持1到5分鐘就會覺得全身發熱,這就是因為筋膜在拉開,尤其是肌肉無力就會覺得痠緊。還有一個小秘訣,在感到痠痛緊實後,謹記「再撐30秒」,可以更加活絡腰臀經絡。

延伸閱讀肩頸痠痛全是因「被胃拉住」!2款養胃食物+1穴道,拯救天天久坐便秘、脹氣的你

▲「青蛙姿」養腎氣

2.「青蛙姿」養腎氣

第二招叫「青蛙姿養腎氣運動」,先坐在椅子上,在鼠蹊部位置,動脈前後找到痠軟處。初階版,簡單輕按兩側痠軟處按摩即可。進階一點,可以躺在床上,先按住兩側痠軟處,接著像嬰兒一樣,膝蓋微彎,抬腳呈現90度左右,用膝蓋畫圈圈,向外轉圈圈,再換成向內轉,感受鼠蹊部痠軟。這招有助於把激發腎氣跟骨盆能量,並提升排濕力,冬天手腳冰冷的女性,可以藉此提臀、活化丹田,今晚睡前就試試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挖健康、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你有臀部失憶症嗎?長坐導致長期腰痛、背痛的元凶,教你治療臀肌失憶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