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又怎樣!後來的我們沒有我們,至少你還有你自己|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分手又怎樣!後來的我們沒有我們,至少你還有你自己

感情| By 鋼鐵女孩 報導
2018/12/06 10:47
分手又怎樣!後來的我們沒有我們,至少你還有你自己

交往四年的小美和小博,一起共度第四個平安夜,沒想到美好的夜晚,卻因為小博說出的一句「我們分手吧!」而破滅。這一夜,是小美人生中,最不平安的夜晚。

最需祝福的人是自己
諷刺的是,談分手的當下,手機隨機播放出來的歌曲,偏偏是五月天的《後來的我們》,當時的小美也不知道,兩人的故事會如何發展,但這一首歌曲似乎早已替兩人的情感,做了最完美的註解。對於小美來說,她的心情也如同歌曲所唱的,「只期待,後來的你(小博)能快樂,那是後來的我最想的。」多年後,小美走過傷痛,才深深體悟,當年最需要被祝福的人,不是自己深愛過的人,而是自己,因為這一輩子,只有你能陪自己走到最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分手又怎樣!後來的我們沒有我們,至少你還有你自己

下一站幸福呢?
對於原本抱持著能跟小博一起幸福過生活的小美來說,沒有激烈爭吵和徵兆,就在沒有心理準備下,被告知他們不是談結婚,而是談分手。小美的心情,就像原本在軌道上安穩前進的列車,瞬間失速狂飆,列車無法按照原本的方向駛去,而是逐漸脫離軌道,直到四分五裂,到不了下一站幸福。

心不跳動,心就不痛?
下一站無法停靠幸福的你,要如何療傷?你是不是填滿自己所有的時間,工作和生活都不允許有絲毫空檔,因為只要有一點點閒暇,眼淚就會不自覺流下,你太厭惡這樣沒用的自己。只是再忙,夜深人靜時,還是無法壓抑強吞的心痛,最後甚至被黑暗吞噬,再也走不出自己設下的高牆。小美當然也走過這一段時間,甚至在好幾個夜裡,低頭呢喃著這一句話「如果心不再跳動,會不會就不會心痛。」

無法騙自己
受傷後的你,真的不需要馬上好起來,你可以好好感受自己的心情,不用急著報名一堆課程,插花、畫畫、各種語言學習等等,因為一開始你會有一種錯覺,忙碌的自己好像真的變好,後來才會發現,筋疲力盡也無法掩蓋內心的傷,因為誰都能欺騙,除了自己的心。

傷心不需理由
皮肉傷都需要一點時間癒合,更何況心傷,所以需要耐心等待。你可以怎麼做呢?首先好好大哭一場,這是面對自己傷痛的開始。當然,有一些人無法馬上面對,那也沒有關係,這不代表你就特別懦弱,而是心對你施了點魔法在保護你,等待你能承受時,才讓你面對傷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分手又怎樣!後來的我們沒有我們,至少你還有你自己

把自己愛回來
哭完,試著把心情寫下來,寫給曾經深愛的他和自己,慢慢地你會發現,疲憊的心終於獲得喘息。另外,你還能安排運動,讓自己在汗水中慢慢找回快樂的自己。當然這個過程,還能兼顧身材,變成更好的自己,何樂而不為。真的不用擔心,你會好起來,只要你給自己時間,用愛把自己愛回來。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分手又怎樣!後來的我們沒有我們,至少你還有你自己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圖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