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我們都寂寞,沒想到走入婚姻更寂寞|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比悲傷更悲傷!我們都寂寞,沒想到走入婚姻更寂寞

感情| By 鋼鐵女孩 報導
2019/01/04 09:46
比悲傷更悲傷!我們都寂寞,沒想到走入婚姻更寂寞

女孩們的小時候,應該都有一個共同的夢,就是成為故事書裡的公主,等到有一天能遇見白馬王子,從此兩個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只是長大才明白,原來結婚不一定能幸福,妳想用婚姻擺脫寂寞,卻發現婚後反而比寂寞更悲傷。

一群男人下班不回家,聚在熱炒店喝酒,趁著有點醉意,其中一名已婚男,一邊把領帶鬆開一邊說:「我不愛我老婆了,我們個性根本不合。」坐在他身旁的同事,拿起酒杯敬他:「我也是好嗎?婚後完全變了,想到等一下要回家,就覺得痛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地點換到親子餐廳,一名女子一邊忙著照顧小孩,一邊無奈地搖頭:「老實說,要不是為了孩子,我真的很想離婚。」坐在她身旁的女人頻頻點頭:「我們夫妻,就像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房客。」聽到這裡,新婚不久的女人,終於鼓起勇氣開口:「那個……,我老公有了別的女人,就在喜帖發出去的前一天。」

比悲傷更悲傷!我們都寂寞,沒想到走入婚姻更寂寞

這些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都是真人真事,要如何避免成為故事的主角,請想清楚以下四點,再決定要不要踏入婚姻:

1.不要為了別人而結婚
這裡提到的「別人」,就是出現在你周遭的「親朋好友」。每逢過年過節,總會被問:「什麼時候要結婚?」「想生孩子要趁年輕,趕快結一結吧!」面對這一連串的壓力,妳只好為了<別人>而結,完全沒有好好思考,對方是不是真的能跟妳牽手一輩子。

2.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
明明沒那麼愛他,為什麼要走入婚姻?很多人的答案是:「年紀也到了,時間也差不多。」那萬一結婚後,出現自己心動的人怎麼辦?再來離婚嗎?離婚可不像分手單純,它牽扯的可是兩個家庭。如果妳有小孩,更難想離就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比悲傷更悲傷!我們都寂寞,沒想到走入婚姻更寂寞

3.不要用婚姻拯救愛情
面對一段失溫的愛情,有些人認為只要結婚,冷掉的情感就能迅速加溫。很對不起得潑妳冷水,走入婚姻後考驗會更多,交往時就跨不過去的坎,不會變得平坦,還會變成更大的洞。於是妳決定在婚姻中,無怨無悔的付出,應該就能把走散的心找回來。很抱歉,對方非但沒有心,妳還會成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女人。

4.不要覺得可惜而結婚
「如果不跟眼前的他結婚,我還能跟誰結?」「在一起都這麼久了,要我捨棄也太可惜了吧!」如果因為這樣步入婚姻,妳等於選擇在愛裡將就。短時間來看,好像贏得了愛情,長時間來講,其實妳輸了自己的人生。

當然很多人說結婚就是衝動,想清楚也未必幸福,只是認真看待這些問題,是對彼此的尊重,愛自己也愛別人。畢竟,婚後的寂寞,妳無法想像,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就是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比悲傷更悲傷!我們都寂寞,沒想到走入婚姻更寂寞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