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衣要試穿,婚前為何不必先試用?3個慘痛案例:婚前性行為太重要了 |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買衣要試穿,婚前為何不必先試用?3個慘痛案例:婚前性行為太重要了

感情| By 女大編輯部 報導
2019/02/20 15:22
買衣要試穿,婚前為何不必先試用?3個慘痛案例:婚前性行為太重要了

「女孩家要潔身自愛!」「妳知道嗎?跟男人上過床之後,妳就不會被珍惜了啦!」這些是很多老一輩當媽的人,會告訴女兒的話。

「愛情有多珍重、性行為就有多珍重!」「我想要跟最愛的人結婚後,再有親密關係!」 這些是很多保守女性拒絕婚前性行為的觀念。

買房都要先賞屋,為什麼婚前不必「先試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但,現在都民國哪一年了?!撇掉道德觀、傳統禁錮,我想問一問,請問你買房子會不會去看屋?開玩笑,這麼大一筆錢,就算只是租房子,也會去看兩眼吧!買車子前,試駕測試性能也是必須;就連買衣服,不會想先試穿嗎?萬一花了錢買到不漂亮、不合用,甚至是個爛貨時,你難道能接受嗎?

如果花錢前都會有這些觀念,那「我自己」,應該是一個更珍貴的有價品吧,找另一半前當然應該「先試用」啊,萬一跟對方「不合」,難道要含淚吞下去嗎?性行為很重要,因為食色性也,它更是伴侶間的大事,正所謂「有好的性關係,就沒有關係;但要是沒有性關係,那關係可大了!」上床這檔事不順暢,真的超嚴重,接下來我用女性的角度切入,並提供真實的案例,來告訴你,為什麼要有婚前性行為!

買衣要試穿,婚前為何不必先試用?3個慘痛案例:婚前性行為太重要了

1.男人的體貼度,上床後見真章

想要看一個男人是否真體貼,床上才是戰場!Tiffany的男友馬克,是個翩翩文青,平常待人處事謙和有禮還很細心,出門逛街幫提包包、吃飯幫女伴拉椅子,總之大小細節真是做到好、做到滿,大家都羨慕Tiffany根本在當公主,每件事情都被照顧得很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沒想到三個月後的一次聚餐,Tiffany說分手了,她才私下透露,馬克上床之後根本讓她覺得「你哪位?」別說前戲草草帶過,過程中根本不管女友的感受,甚至還出現許多「非正常」的要求逼迫Tiffany配合…

Tiffany一開始以為男友只是求新鮮,但沒多久之後就發現,自己根本只是配合演出的道具,男友根本不在乎她的感受,原來,馬克平日裡的噓寒問暖加貼心根本只是戴面具,到了床上才是「真實的他」。Tiffany開始拒絕親密行為,馬克竟然翻臉不認人,以往的溫文儒雅頓時消失,追求時的浪漫癡情,原來只是自己眼睛業障重。早夭的戀情只有30天,Tiffany終於體會到前輩常說:很多男人上床之後,就會換個人!她非常慶幸真相浮現,才能趁早止血。

買衣要試穿,婚前為何不必先試用?3個慘痛案例:婚前性行為太重要了

2. 合不合用,能不能用?試了才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我的同學阿文從小是個大家閨秀,她功課好、學歷棒,出社會後也按部就班,但她生性害羞沒交過男友,最後親友介紹相親認識了另一半志雄,因為年近35,兩人速速成婚送入洞房,但沒想到送入洞房後,才是惡夢的開始…

剛嫁進門,公婆就不斷催促快生個孫子吧,但阿文不好意思說,志雄根本沒有碰過她,她因為自己也沒經驗不知該怎麼辦,最後閨蜜都跟阿文說:「那妳自己去撲老公吧!」阿文鼓起勇氣還研究了半天,卻發現志雄怎麼都「沒反應」?而且老婆主動求歡,老公還會生氣推開。

就這樣過了一年多,阿文面對夫家排山倒海的生子壓力簡直要崩潰了,有天她一怒之下回嗆公婆:「是妳兒子不碰我的!」這時更令她震驚的事實是:原來老公一家子都知道兒子是個「性無能」,但為了傳宗接代,還是硬娶媳婦進門,公婆異想天開,想說也許這樣還是可以抱孫,殊不知卻斷送了女人的幸福。最後事情整個鬧大,阿文的爸媽都出面了,兩人先分居後上法院,又花了一年打官司,才結束了寡婦生涯。

買衣要試穿,婚前為何不必先試用?3個慘痛案例:婚前性行為太重要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不是在演戲!確保自己不是個幌子

電影〈喜宴〉的劇情,其實超寫實,因為我親眼見過「真人版」!多年前有天晚上同事QQ突然打給我,要我去當她結婚的證人,「ㄟ,妳不是才剛跟男友在一起嗎?怎麼突然說要結婚,妳要不要想清楚啊?」那時的她好像著魔一般,她的戀情才走到「手牽手」的純愛階段,就跳過好多關,直接說要結婚…

QQ被勸阻後,純純的愛情卻一直無法晉級,因為男友對她卻異常「有禮貌」,我曾偷偷問過,妳男友親過妳嗎?QQ說:「只有一次,而且感覺好像是我逼他一樣!」

後來QQ發現狀況越來越不對,她的男友常常跟一個已婚的「好兄弟」混在一起,甚至一起外出旅行過夜,他們相處的時間比跟QQ多太多。後來女方不斷追問,男友良心過意不去,才坦承自己是同志,因為覺得QQ很善良,相處也算愉快,才想說結婚來抵抗所謂的社會壓力,QQ到了這刻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差點成了「幌子」…多年後,我才笑她「還好我當年,堅決不帶印章去幫妳當證人,不然妳不就耍寶了嗎?」

買衣要試穿,婚前為何不必先試用?3個慘痛案例:婚前性行為太重要了

當個務實的現代女性!別忽視性生活的重要

這些故事都真實上演,妳不去試,怎麼會知道除了兩情相悅外,肉體也能超契合?甚至對方是不是有性怪癖、性無能、或者根本愛錯「姊妹」?

刻板教條說,女人有婚前性行為叫做不檢點;很多女性也說,床上關係不是一切,用愛可以「完整」一切!如果只因為性生活不圓滿就分手,那也太現實了吧?錯,這叫務實!明明性生活不協調,卻說我可以繼續,這只是幻想、一廂情願,或者是一種無謂的犧牲,追求自己的幸/性福,不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嗎?

難道要把自己的未來,依附在過時的價值觀或是別人的嘴裡嗎?日子是自己過的,追求理想中的未來,當然也要靠自已!因為擔心所以不試用?或因為發生過性行為,而猶豫這段關係是否要繼續?我想說的是:設下停損並不吃虧,相反地,如果為了一個不正確的人賠上一輩子,這才叫做最大的不值啊!

「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這口號都能深植人心,婚姻更如同一場投資,而且女性的風險遠大於男性,下好離手前怎能不全面評估?記得,坦誠面對自己渴望、認真的追求自己的想望,因為這才叫做「愛自己」!

 

買衣要試穿,婚前為何不必先試用?3個慘痛案例:婚前性行為太重要了

書摘授權:四塊玉文創,吳凱莉《寫給善良的你》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本文由女人我最大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買衣要試穿,婚前為何不必先試用?3個慘痛案例:婚前性行為太重要了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