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一直掉!要禿頭啦!4壞習慣難怪頭髮一撮撮的掉!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8/11/13 12:47

家裡到處都是妳的頭髮?而且怎麼掃都掃不完!常常覺得自己是不是掉髮掉到快要禿頭了!誰來救救這個掉髮危機才好~其實想要預防掉髮,就從日常開始做起吧,以下整理的這4個壞習慣,快點改掉就可以遠離禿頭的困擾啦!

#洗髮有問題
洗頭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清潔頭皮!如果使用了過量的洗髮精,反正會造成頭皮過多的負擔。而且建議要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來使用,而不是家人用什麼就跟著用!如果使用錯洗髮精容易造成頭皮角質失去平衡,掉髮問題就會出現啦!而且洗頭的時候不能用指甲洗頭,如果用指甲去摳頭皮,容易造成頭皮過多的拉扯,就會產生掉髮,甚至是頭皮紅腫的問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使用高溫產品
吹頭髮的時候如果吹風機離頭皮距離太近,容易就會讓頭皮受到刺激,而且高溫容易讓髮質受損,產生分岔的問題。不管是吹風機,或者是電棒捲、離子夾等產品,使用上都要多加小心!避免影響了頭髮的生長還有髮質。

#頭髮綁太緊
相信各位長頭髮的女生,常常會綁頭髮綁到頭皮很痛吧?一直綁著馬尾或者是包頭,都容易因為綁得太緊讓頭皮毛囊受傷,這樣就會增加掉髮的可能性!雖然頭髮綁起來真的比較清爽俐落,可是有可能妳的掉髮危機就是因為頭髮綁太緊啦!

#飲食不均衡
很多減肥的人都會遇到掉髮的問題!為了減肥,而導致攝取的營養不足,身體缺少蛋白質還有鐵質就容易產生掉髮,過度的節食,小心不僅瘦的不健康,頭髮還會掉光光呢!所以減肥期間除了搭配運動之外,均衡的飲食也超級重要。另外,生活壓力也會影響到我們的掉髮,因為心理而造成掉髮的現象產生,嚴重可能會出現圓禿,所以如果近期掉髮量太大時,建議也可以調整一下自己的身心!或許不是生活習慣上出了問題,而是妳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